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河》删了激情戏 章家瑞称结局不是最理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3日07:36  南方日报

《红河》删了激情戏章家瑞称结局不是最理想
《红河》主演张家辉李丽珍张静初

  本报讯(记者/陈祥蕉实习生/王丽)日前,章家瑞执导的“云南三部曲”终结篇《红河》在全国公映,导演章家瑞携张家辉张静初李丽珍等来广州宣传造势。《红河》讲述了一段发生在中越边境的跨国之恋,影片留给观众一个开放式的结尾。发布会现场,男女主演张家辉、张静初畅谈自己心中设想的理想结局,章家瑞却对该片票房底气不足,称“只要收回成本就行”。

  这部被张静初称为“小制作”的电影投资费用达1800万元。前不久,在云南举行的《红河》首映式上,张静初向记者半笑半怨地说这部片子让她等了一年。因为涉及外事问题,《红河》的审查经历了很长一段时间,章家瑞还透露,该片原有的很多激情戏镜头也删减了,片中唯一剩下的张静初裸背镜头用了替身。

  《红河》中,由张静初饰演的越南少女阿桃因小时候目睹父亲被地雷炸死而成了智障,长大后被姑妈阿水(李丽珍饰)带到边界小镇,却造成黑帮老大沙巴(李修贤饰)和张家辉扮演的小贩阿夏之间的冲突……至于结局是什么?导演章家瑞称设计过3个不同的版本。

  首映式公布的片花里,阿夏在劳改干活期间听到疑似阿桃的歌声而跳河,试图渡河去对岸寻找,随后传来的是枪声。而公映的版本中,结尾处阿夏只是往河里游去,枪声和渡河都被删去,至于阿夏、阿桃最终命运如何并无交待。

  对于影片目前的结局设置,主创人员均有自己的设想。张静初觉得挺满意,章家瑞称虽然不是他心中最理想的,不过也喜欢,因为“开放的结局能给观众回味和想象的空间。张家辉则更直接说:“我是一个负面的人,所以希望有个沉重的结局,阿桃疯了,光着身子捡垃圾。”这让一旁的张静初瞠目结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