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时代》对比中美动作明星 成龙李连杰受虐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3日10:57  北京娱乐信报
《时代》对比中美动作明星成龙李连杰受虐狂?

成龙

  最近成龙电影中的动作戏明显减少,像《新宿事件》就完全走剧情片路线,号称“不搞笑、不露功夫、很悲情”。成龙表态说打累了,想尝试其他类型的电影。

  最近在回答网友问题时,成龙承认中国演员在好莱坞被定型为打星的现实,但“谁都可能成为超人或蝙蝠侠,但成龙只有一个”。

  关于这个话题,《时代》周刊曾发表过一篇评论,将成龙(Jackie Chan)和李连杰(Jet Li)与好莱坞的动作巨星作比较,得出一个惊人结论:成龙、李连杰都患有“男性气质受虐狂”。

  “施瓦辛格做了20年动作明星,已被认为是黄金标准。但是从童年参演小角色开始,成龙已经在接近100部影片中露面。李连杰则马不停蹄地拍了26年电影。”

  为什么“双J”这么老了还这么能打?《时代》认为这跟两地的电影制度有关。香港电影将动作的现实感视为荣誉之徽。只有靠真枪实弹才能吸引观众。但是在好莱坞,动作明星是价值极高的商品,必须像初生婴儿一样小心呵护。

  《时代》周刊还给出了个人原因分析,那就是“双J”很可能有男性气质受虐狂。这也是成为功夫巨星的代价:展示自己天赐的好身体,同时忍受折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