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芬Mr.Fun》网络蹿红 网友打造中国版憨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3日13:58  青年时报

  时报讯 被网友力捧成中国版“憨豆先生”的网络电影《阿芬Mr.Fun》近日举行了规模不小的首映仪式。有意思的是,这部短片的10万元资金全部来自于网友一分一毛的“凑份子”。据悉,这部戏的股东一共120个,股份最大的55股,最少的1股,1000股全都名花有主,且有汇款单和出处。

  这部全称为《阿芬Mr.Fun之别惹方糖》的喜剧短片,由在西祠论坛上知名度很高、以“网络无厘头领军人物”自诩的胡淑芬自导自演,主要以肢体动作及行为作为搞笑手段。片长十几分钟,可以在网络点播,也可以用手机播放或传送,讲了一个叫“阿芬”的男人,总有倒不完的霉,搞不完的笑。因为其剧情和表演的形式和英国憨豆先生如出一辙而被电影发烧友力捧成中国版“憨豆先生”。

  胡淑芬说,去年他就开始在各大知名论坛上发帖,宣布自己要拍一部时长为15分钟、投资预算为10万元的喜剧电影,号召网友“凑份子”,共1000股,每股100元,共计10万元。看起来天方夜谭似的计划,居然真的成功了。

  胡淑芬表示,截至目前,该片获得的广告植入、企业赞助、线下活动回报等收入,已收回10万元成本,还略有盈余。120名掏钱的网友不仅能拿回本钱,还能参与分红。至于能分多少钱,要看电影制作完成后的市场运作情况。

  不过,胡淑芬随之也面临质疑。国家广电局对网友自己拍摄的网络电影有专门规定,要求申办“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剧本也要经过审批,片子拍好播出前还要交有关部门审片,获得通过后才能在有合法传播资格的网站播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