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吕玉来抢镜香港电影节 两部电影展现不同侧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3日15:14  新浪娱乐
吕玉来抢镜香港电影节两部电影展现不同侧面

吕玉来

  如果有人问在如今的电影市场商业片大行其道的原因是什么,我想每个人都会有相同的答案,那就是场面好看,可以让人在精神上得到宣泄。而一直被观众遗忘的文艺片,似乎有着太多的压抑,虽然底蕴深厚却很难有好的市场反馈。

  作为年轻一代文艺片的领军人物吕玉来却一直坚守着这块净土,自2003年出演顾长卫导演的《孔雀》至今已经有6年,在这段期间内,吕玉来主演的《马背上的法庭》《红色康拜因》、《海上梦境》、《牛郎织女》等多部影片,让他的足迹遍布世界各大电影节,进而成为了文艺片导演首选的男主角。他从来没有给自己刻意的定位,只是对于角色的选择是忠于内心的,所以吕玉来的作品总能带给观众真实的感动。此次香港国际电影节,吕玉来的两部作品《无声风铃》和《牛郎织女》同时展映,迥然不同的风格让观众从多角度了解吕玉来,感觉他的不同侧面。

  《无声风铃》摒弃世俗的唯美爱情

  电影《无声风铃》由香港青年导演洪荣杰指导,聚焦同志边缘情感的真实与纯粹。吕玉来饰演的主人公永健为了追寻已故恋人的足迹,只身前往瑞士,在整个旅途中随着地点的变化,永健的思绪被回忆填满,往日的美好历历在目。当一行清泪滑过脸庞,我们才突然间明白,原来真正的爱情不需要太多的言语,因为它早已刻骨铭心。对于角色,吕玉来在拍摄前后有着不尽相同的感觉:最初,觉得永健自身背负着太多的重担,无论是思想上还是生活上,到后来才发现,其实永健的内心充满了渴望,近乎冰冷的外表下有着一颗无比单纯的心,当他发现有个人跟自己一样孤独和无助的时候,仿佛在顷刻间找到了寄托,那是心灵之间激烈的碰撞。此刻,情感没有界限,你会被那份纯粹的爱情打动,将那份唯美的感觉收藏。可以说,在《无声风铃》中,吕玉来把永健在思想上的起伏表现的淋漓尽致,在角色上更是突破了以往略显被动的小人物心理,将恋人之间最真挚的感情上升到了一个高级精神层面。

  《牛郎织女》从爱情到人性的真实解读

  电影《牛郎织女》是根据阿美的小说《李爱与海丽的故事》改编,叙述两个分别来自山东和四川、个性迥然不同的女人与一个男人发生扑朔迷离的情感故事。他们走出农村到大城市里生活,孤独的个体相遇,单纯而长久的爱情成为在底层生活的必要生存条件,而在动荡不安的临时生活状态中,两个女人也由相互仇恨到相依为命。吕玉来在该剧中扮演了一个生存在两个女人夹缝中的男人,与以往的角色不同,吕玉来在形象上突破了青涩少年的稚嫩,变身为一个桀骜不驯且满怀理想的成熟男子。在使两个女人为之倾心的同时也成为了她们之间冲突的导火索。对于吕玉来来说,他饰演的陈进不仅要表现出在面对两个女人真实情感时内心的复杂情绪,同时还要诠释成熟男人爱憎分明的性格及责任感,这使得吕玉来在演技方面呈现出了更多的潜力,从而有了进一步的成长。据悉,《牛郎织女》在近期举办的法国国际女性电影节上斩获了最佳影片奖,也可谓实至名归了。

  两部题材完全不同的作品同时入围香港电影节,在内地的众多演员中实属少见,尽管擅长的文艺片少了些许的大众认知,然而我们不得不承认从内心无声的表达到外在惊人的爆发力,让我们看到了吕玉来内外兼备的专业素质,去品味一下这两部电影吧,也许你会真正感到如沐春风后的清爽和阳光普照后的温暖。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吕玉来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