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本山确定出演王家卫《一代宗师叶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3日15:46  沈阳日报

  王家卫低调来沈看景、看人,到底与赵本山达成怎样的合作协议?4月12日,本山传媒宣传负责人透露,本山已确定加盟王家卫新片《一代宗师叶问》(下简称《叶问》,与梁朝伟、张震、巩俐对戏。影片计划今年五月底六月初开机,将在叶问的故乡广东佛山梁园取景,至于是否来沈阳棋盘山拍摄,王家卫还在考虑之中。

  王家卫相中本山的影响力

  王家卫拍片,一向慢工出细活,这部《叶问》从2001年起开始筹备,至今已酝酿8年之久。为了拍出“不单纯讲叶问,更是讲一个时代”的深意,王家卫走访了11座城市,寻找到一百多位与叶问相关的人,最终将目标锁定赵本山。

  记者了解到,王家卫选择本山加盟的想法由来已久,但苦于两人没有机会碰面,恰巧今年3月末电影《东邪西毒终极版》在北京首映,两人才得以见面商讨合作细节。与梁朝伟、张震等老搭档的合作出发点不同,王家卫除了认为角色适合本山之外,更在意他目前的知名度,想借此打开影片在内地的市场。

  《叶问》属于传记题材影片,在叶问的武术生涯中,曾与北方汉子切磋过武功。尽管本山出演的角色名字、身份目前还处于保密阶段,但记者推断,本山扮演的角色十有八九离不开东北,而王家卫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证实:“有赵老师在,影片的东北特色一定会有,但也不会局限于此。”

  与王家卫确定合作,本山方面没有透露更多细节,仅表示,本山扮演的肯定是片中的亮点角色,他也希望这次合作能将东北文化推向世界。

  梁朝伟、巩俐大展拳脚

  《叶问》筹备至今,王家卫为选角一事煞费苦心,期间更遭遇叶问后人的质疑。如今影片将要开拍,王家卫透露,为拍好《叶问》,主演梁朝伟一直都在练拳,现在已经有四块腹肌,争取练就八块腹肌。另一方面,张震也在北京秘密练武,虽然两人到底谁演叶问还有待考察,但两位演员加盟影片已毫无悬念。女演员方面,打算起用巩俐,但她扮演的并非叶问的妻子,而是佛山另一武术门派的女掌门,这也是巩俐从影以来,首次以打女形象出现。

  王家卫拍摄《叶问》,试图老老实实讲故事,相关人士介绍说:“王导演拍摄影片的主题很鲜明,他曾说现在很多功夫片只是突出角色很能打,他却想表现出来为什么能打。”

  叶问是佛山人,《叶问》的大部分取景地也选择在佛山。除此之外,王家卫对关东影视城的旧城墙表现出浓厚兴趣,也考虑列入外景拍摄地的候选。     本报记者 唐晓诗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