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导演章家瑞揭秘《红河》三大疑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3日16:11  半岛晨报

  揭秘

  激情戏张家辉激情戏大幅度删减

  片中扮演中国男子阿夏的张家辉,与妓女本来有一场非常激情的床戏,但这场戏是隔着一层门帘拍摄的,而张家辉与扮演洗头店老板娘阿水的李丽珍也有一场激情戏。不仅如此,还有一段是表现张家辉因为无法对张静初扮演的智障女孩阿桃下手,进行自慰的镜头。

  但是,在内地严格的审查制度下,这些激情镜头必须有所删减。导演章家瑞在解答这一疑团时,特别强调了影片的审查经历了一个非常漫长的过程,因为涉及跨国恋,所以必须得到外交部的首肯;同时又因为涉及到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因此也必须得到相关部门的同意;至于激情戏自然就被大幅度删减了,只保留了一小部分无伤大雅的激情场面,而张家辉的自慰镜头也在被删之列。

  对此,张家辉昨天在现场也表现得非常遗憾:“我很遗憾,都剪掉了。我做出了那么大的牺牲(笑)。”他表示这部电影中自己所拍的激情场面,是以前从未在大银幕上试过的,而且自己感觉要比黄秋生拍得好。

  揭秘

  裸背戏越南女孩为张静初当“裸替”

  剧组很早就已放出消息说,片中有一个阿桃洗澡的背部全裸镜头。对于这一裸背是不是张静初本人的,之前张静初和章家瑞都没有做出正面回应。但昨天当记者再度提出这个问题的时候,导演章家瑞确定地说:“是一个越南的女孩子,我们当时挑选了二十多个,最终找到一个与静初各方面感觉都比较接近的。 ”

  为什么身为一个演员,张静初不愿意自己出演这个镜头呢?导演表示:“如果这样的话,大家就会太感兴趣,注意力就转移了。 ”

  揭秘

  “冲奥”说《红河》剑指金球奥斯卡

  对于之前有传闻说影片最大的目标其实是奥斯卡和金球奖,导演章家瑞回答说:“的确是有这个考虑。 ”

  之前的作品《花腰新娘》和《芳香之旅》都曾经在国际电影节上受到好评,但章家瑞这次不再满足于一些知名度不够高的电影节,而是直接把目标投向了奥斯卡与金球。他表示,《红河》本来就是一部中美合拍的电影,监制正是为007系列写过《黄金眼》、《明日帝国》的编剧,美方在看了影片之后认为很有实力竞争奥斯卡。

  正是为了这一目标,章家瑞才要求片中所有扮演越南人的中国演员都要讲越南语的对白,“奥斯卡和金球在这一方面要求很严,如果用配音的话,演员就无法被提名表演类奖项。 ”C02b

  首席记者穆晨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