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导演陆川阐述角川:战争残酷使他逐渐的麻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4日00:12  新浪娱乐

  我叫角川,是昭和十二年八月领受的征集入伍令,从涩谷火车站开始出征的,我们的小队里的战友有十五名都是同乡。我们的小队长叫伊田。

  一个有文化的日本军人,入伍前是军校学生。熟记军条军规,注意着自己的仪表头发修剪的很干净有型,3公分毛寸。

  满怀着对天皇效忠的决心和干出一番事情的心情,在战场上初次遭遇血腥时却表现的极度惊恐,以至于害怕不敢出枪;一枪没发跟着队伍懵恫登上了南京城,看着队友在欢呼也不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虽然是一路的打过来,角川到是没有什么正面对峙,所以看起来不很狼狈。脸上被炮弹的硝烟熏黑了,用手胡乱的擦过,留下一道白一道黑的。军装也许不知道什么时候撕破了。

  战争残酷的历练使角川的心在逐渐的麻木,他经常在冷眼观看战友的种种行为,而时常的困惑。游览南京城,嘴边有了一些小胡碴看起来老练了很多。第一次的性体验让他在百合子那里找到了母爱般的温暖,也给他在这个冷酷的冬天带来了一丝的人性的温情。当他拿到了安慰袋时想到的是留给百合子,他心仪的女人见到他却没有记住他,再次体会到了心灵的落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