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习生活》富有生活气息 剧情音乐直追好莱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4日14:54  新浪娱乐
《实习生活》富有生活气息剧情音乐直追好莱坞

《我的实习生活》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沈佳妮和海一天主演的电影《我的实习生活》,已于4月10日起在北京公映。该片上映后仅过周末,票房就直过数十万。作为一部小成本电影,这在内地影坛实属罕见。

  影片能取得如此好的成绩,一方面由于电影主题直接反应了现实生活,包括职场白领的众多生存背景,以及为大学生进入社会后点出奋斗指向。另一方面,电影的画面以及音乐,纵观内地影坛,是一次很大的突破。有影评人认为,以往很少有电影能够将音乐和剧情融合在一起,除非是歌舞片形式。而《我的实习生活》能够做到音乐和影像相得益彰,让进入影院的观众,值回票价。“以前这是好莱坞大片才有的设置,内地电影人终于进步了。”

  据了解,虽然《我的实习生活》主题涉及敏感的性骚扰问题,但影片更多是在表现大学生毕业后,进入社会所面临的种种困惑,以及如何不让自己青春留白的奋斗过程。剧情中既有职场斗争,又有感情纠缠,非常富有生活气息,也很贴近社会现实。

  可能这就是为什么这部小成本电影能取得好成绩的主要原因。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