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建国大业》演员食物中毒 无证饭店被封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5日02:47  新闻晨报
《建国大业》演员食物中毒无证饭店被封存(图)
中毒的剧组演职人员正在输液 晨报现场图

  在车墩影视基地拍摄已经一月有余的 《建国大业》,前晚突发“群众演员集体食物中毒”事件,30多名剧组的演职人员因为食用不洁盒饭而出现呕吐、腹泻、恶心等食物中毒症状,被送往三家医院救治,经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初步判定,这是一起涉嫌细菌性食物中毒事件。记者昨天从剧组方面了解到,目前部分群众演员已经回组,昨天仍在正常拍摄。

  □晨报记者 陈里予 郭文 阎云飞

  群众演员集体中毒

  昨日凌晨,30多名《建国大业》剧组的演职人员陆续被送往松江区中心医院、松江中医院等三家医院救治。在松江区中心医院,20多名出现食物中毒症状的群众演员和工作人员正在观察室输液。病人小王介绍,他是《建国大业》剧组的群众演员,扮演一名路人。前天中午,他们剧组的演职人员吃了盒饭公司送来的盒饭后,到了晚上10点多,陆续有人出现呕吐、腹泻的症状,“有的人一连腹泻了三四次。”

  据了解,事发后,剧组让食物中毒的人员自行打车从车墩影视基地到医院就诊,剧组方面报销车费。随后,制片方赶到医院,替入院治疗的人付了医药费。记者看到,这些食物中毒的病人脸色发黄,全身无力。直到昨晨五六点,还有病人被陆续送往医院,截至记者发稿时,入院病人经抗生素、补液等治疗后症状缓解,病情较轻者已经陆续离院。

  无证饭店已被封存

  剧组发生集体食物中毒事件后,部分剩余食品及现场采集的部分就诊人员肛拭样品也已送相关检测机构检测。经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初步判定,这是一起涉嫌细菌性食物中毒事件。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调查发现,《建国大业》剧组来沪后,向普陀区梅川路1510号的“1510川菜馆”(上海沛元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订购盒饭。经查,该店并无外送盒饭许可,不具备对外供应外送盒饭资质,该单位目前已被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依法予以封存。

  与此同时,订购了无证盒饭的剧组在这起事件中也属违规。市食药监局相关人士指出,根据《上海市集体用餐配送监督管理办法》,订购盒饭或桶饭一定要查验供餐单位的食品卫生许可证,确认其具备集体用餐配送资质。

  剧组照常拍摄不停工

  截止到昨晚,《建国大业》剧组尚未对此次食物中毒事件做出正面回应,不过记者了解到,此事尚未对剧组的拍摄造成太大影响,《建国大业》昨天仍然在车墩赶拍,按照计划,昨天进组的演员为许晴

  记者了解到,此次受“食物中毒”事件影响的主要是群众演员和部分场工,主要演员并未受到影响,部分中毒较轻的群众演员已经回组待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