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电影百岁宴盒饭伺候 内地明星只报机票住宿

  第28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将于4月19日在香港举行。向来紧贴娱乐圈热门话题、屡次爆出“集邮女”等猛料的综艺节目《星星同学会》,日前请来甄子丹、杜汶泽和金像奖主席陈嘉上三位嘉宾,主持人吴君如和钱嘉乐再次“诱导”嘉宾们曝光金像奖台前幕后故事。

  这次发哥和红姑要携手走红毯?

  说到今年的亮点,陈嘉上表示,今年的红地毯将从尖沙咀钟楼铺到香港文化中心,虽然规模不会比去年大,但是将首次在红地毯上搭台,这笔预算就达到了200多万港元。同时,由于今年是香港电影百年,红地毯环节将特别设计再现“经典组合”这个主题。吴君如问,是否有周润发、钟楚红这对银幕情侣出现?陈嘉上表示,这个还没最后确定,不过“经典组合”主要以影片中的银幕情侣为主。此外,金像奖今年还增设特别环节,组委会邀请到香港时装设计师协会担任红地毯的服装评审,协会副主席马伟明将为红地毯明星逐一进行服装评审,选出最佳衣着男星和女星,并于庆功宴中颁奖。

  寒酸:内地明星只报销机票住宿

  去年是陈嘉上接手金像奖主席工作的第一年,可一上任他就面临经费缩水的局面。今年遇上金融危机,金像奖颁奖礼是否更举步维艰呢?陈嘉上表示,经费方面基本和去年持平。不过吴君如笑问,今年嘉宾的晚餐如何,是否仍是盒饭?是否仍然要一群人蹲着就餐?陈嘉上幽默回应说:“人家的颁奖礼都是自助餐什么的,我们就一直都是盒饭。就算是盒饭,能不能多块叉烧啊?”他确认,今年的晚餐依然是盒饭,“这也是香港文化的一种嘛,证明香港电影人能吃苦耐劳嘛”。

  吴君如问陈嘉上,明星嘉宾是否很难邀请?陈嘉上表示,金像奖没有特别费用作为邀请明星嘉宾的预算,而主办方也仅仅只能提供机票和酒店住宿给内地的明星、嘉宾。而为了避免尴尬,金像奖组委会往往会通过第三方来邀请明星嘉宾,“如果人家不想来,那样拒绝的时候也不会觉得不好意思”。

  无缘最佳导演 金像奖主席不爽

  观众最关心的是哪位得奖。当天节目中陈嘉上显得相当谨慎:“我不敢预测,我是主席,我的预测万一中了不就糟糕?”

  反而是“局外人”吴君如比较大方,还谈到了提名者的幕后消息:“同一部《画皮》,为什么赵薇没有获得最佳女主角提名而周迅有提名?大家有很多阴谋论出炉,还好文隽写了文章,说赵薇是因为得票少所以没有入围,就这么简单。”不过陈嘉上对于自己未能因《画皮》入围最佳导演还耿耿于怀,并坦承心声:“当时听说《画皮》获得12项提名,我还以为自己有份入围最佳导演。后来记者打电话问我对于没拿到提名有什么看法,我才发现,我没有提名,感觉就像自己外出没带钱包一样。”谈到谁最可能拿影帝、影后大奖时,现场气氛最热烈,吴君如和杜汶泽一唱一和,一句话里带上两位影帝大热门———甄子丹和张家辉。

  吴君如不满内地女星欺行霸“后”

  谈到内地女演员连续4年夺得影后,吴君如显得相当不忿,她追问甄子丹说:“她们的素质是不是真的比香港女演员高呢?是不是工作态度好呢?”甄子丹的评价是,“她们是学院派,演艺基础好,而且真的很拼。”之后,吴君如不依不饶,话中有话地说:“真的很拼?那是不是叫她们做什么都愿意?”而甄子丹就很聪明地把问题推给陈嘉上:“这个要问导演。”对此,陈嘉上给出了理性的分析:“最佳女主角这么多次颁给内地演员,跟香港的男演员太强有关。我们常拍合拍片,合拍片有配额规定,男主角是香港的,女主角就要是内地的。于是她们的机会就比香港女演员多了。”据《新快报》《广州日报》

  又讯 4月20日晚,央视电影频道将在黄金时间独家转播本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的盛况,而电影网(www.m1905.com)也将全程直播颁奖礼。(潘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