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冀邢庆幸自己选对演员 赞巫刚刘蓓表演精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5日19:50  新浪娱乐
王冀邢庆幸自己选对演员赞巫刚刘蓓表演精彩

《邓稼先》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电影《邓稼先》将于近日公映。《邓稼先》整部影片的拍摄中最令导演王冀邢难忘的,恰恰不是那些让剧组吃尽苦头的沙漠戏,而是邓稼先病危时,一场在医院与妻子的对手戏。

  据称那场戏的剧情是邓稼先半夜醒来,看到床头的一束鲜花,知道白天杨振宁来看过他。邓稼先知道自己生命即将走向尽头,他想起来翻身,却触发了剧痛,疼得全身发抖,于是哀求妻子让护士给他打止疼针。

  这场戏中,饰演邓稼先的巫刚和饰演其夫人许鹿希的刘蓓两个演员的表演非常精彩,他庆幸自己选对了演员。在电影的筹备阶段,在扮演邓稼先的人选上,导演王冀邢曾考虑想过年龄和外貌上更为接近的濮存昕、孙淳,甚至考虑过陈道明。投资方更倾向于濮存昕,但当时濮存昕在拍《闯关东2》,没能腾出档期。后来,王冀邢导演把目光投降了巫刚。

  当时巫刚刚从一个电视剧剧组回到北京,两人在火车站附近的酒店见了一面。王冀邢导演对巫刚的第一印象就是朴实,这恰恰与《邓稼先》的精神气质极为契合。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邓稼先》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