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陆川携《南京》上海宣传 刘烨解释戏被删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7日05:42  都市快报

  最近快报“明星会客厅”里明星扎堆,刚送走电视剧《我的团长我的团》的一班纯爷们,很快又迎来电影《南京!南京!》的一班主创。

  今天,导演陆川将带着《南京!南京!》众主演来到杭州。在参加晚上浙江时代院线举行的杭州首映礼之前,他们的落脚点就是在快报的“明星会客厅”。到时候,陆川、范伟秦岚江一燕、中泉英雄,一个明星都不少。

  想跟他们分享这次长达四年的拍片经历?想跟范伟来一次亲密对话?今天下午5点开始,你就可以拨打我们的热线电话0571-85052036。其实在昨天刚刚举行过的《南京!南京!》北京首映礼上,陆川还哭过了。到底是什么让他的泪腺忽然变发达,有兴趣的读者也可以通过电话直接问问他。

  85052036

  嘉宾:陆川、范伟、秦岚、江一燕、中泉英雄

  时间:4月17日17:00-17:20

  话题:《南京!南京!》

  北京记录

  刘烨缺席宣传到底是不是跟戏份被删有关?

  本报驻北京记者 梅春艳

  陆川在整场首映礼中几乎都眼含泪花,到他上台,面对父亲陆天明通过录影带传来的认同声音时,他终于忍不住了,大男人在台上啜泣起来……昨天,讲述南京大屠杀的电影《南京!南京!》在北京首映,导演陆川泪洒现场。

  为什么哭?陆川只点到为止地提了提拍片过程中的酸甜苦辣,群访时间,他还说出了这样一个观点:“其实对于观众来说,我们吃的那些苦不太重要,他们需要的只是结果。”《南京!南京!》,就是陆川交给观众的一个结果,尽管它跟他最初想表达的内容有出入,陆川对此的解释是:“剧本是在家里写的,再能打动人,也要根据现场情况的改变来调整。”应该说,最大的调整是刘烨在片中的戏份。

  有传闻称,刘烨因不满戏份被大幅删减,拒绝了15城宣传中的多站。昨天,刘烨亲自站出来为陆川撑腰了:“其实我的戏份被删,主要是为了符合剧情逻辑。”当时的南京已是一座死城,原剧本中却写了一条刘烨和高圆圆的爱情线:“估计那时候大家是顾不上谈情说爱的。原剧本写了我曾前后三次被救,最后还在日本人眼皮子底下出了南京城,这太不符合常理了。”刘烨后来认同了根据剧本走向发展剧情的意图,最终他出现的篇幅不足半小时。

  之所以接受从男主角变成群像之一,刘烨更大程度上是被《南京!南京!》拍摄期间洋溢的一种精神感染:“我学的是表演,家里也是干这行的,其实以前我没觉得演戏是多大事,也就是有份钱赚罢了。”这回,陆川和他的团队彻底把刘烨震了:“现在我明白,原来这个行业也有许多人仍然坚守理想,这让我对自己的职业有了新的认识。”

  链接

  《南京!南京!》的片名含义

  陆川曾在接受采访时说,“南京!南京!”实际上是一句军事口令,有点类似于太平洋战争期间日军奇袭珍珠港的“虎!虎!虎!”,它是侵华日军作战指挥部下达进攻南京的指令。《南京!南京!》中有许多上万人的大场面,比如南京保卫战的场景,比如反映4万人被屠杀的场面,“我希望能够拍出一部真正像样的中国战争灾难片,而且所有的服装道具都要求逼真,每样东西必须有出处。”记者 冯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刘烨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