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南京!》首映 陆川为父亲感言泪流满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7日08:46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郑照魁) 记者从中影集团获悉,由该集团和星美传媒出品的战争灾难大片《南京!南京!》昨天在北京举行了盛大首映礼,导演陆川刘烨范伟高圆圆秦岚江一燕姚笛等演员悉数到场,七大名嘴敬一丹、阿丘、和晶、王梁、张腾岳、许戈辉、经纬捧场主持该片首映礼,与众主创一起讲述影片幕后故事。

  著名导演田壮壮也到场祝贺,而陆川的父亲———著名导演陆天明由于工作原因不能到场,但他录制了一段视频,表示看到儿子这部电影终于首映,百感交集。陆川当场泪流满面。

  虽然仍未公映,但《南京!南京!》已连续两次上了央视《新闻联播》。该片在北京和南京试片后,社会反响强烈。

  相关:江苏卫视举行特殊纪念礼

  记者从江苏卫视获悉,该电视台将于19日晚为电影《南京!南京!》举办一个特殊的首映礼。届时导演陆川将携主要演员刘烨、高圆圆、范伟、秦岚、姚笛以及日本演员中泉英雄等人共同出席。

  在《可可西里》之后,陆川就潜心投入了《南京!南京!》的创作。该片的宣传声势也前所未有的浩大。《南京!南京!》公映前将在全国十几个城市举行活动,首映礼则举办两个,分别在北京和南京。据悉,陆川和南京有着无法割裂的缘分。他毕业于南京解放军国际关系学院,对南京留下了深厚的感情,这也为他拍摄《南京!南京!》埋下了伏笔:“在南京上学时我多次参观过南京大屠杀纪念馆,每年12月13日,这座城市都会拉响防空警报,纪念大屠杀的遇难者们,也为了让市民们不要忘记民族之痛,这是我拍摄这部电影的动机之一。

  江苏卫视届时将把《南京!南京!》首映礼打造成一次庄严肃穆的纪念。首映礼导演刘培告诉记者:“这是一个城市的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陆川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