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南京》首映 所有嘉宾着黑色素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7日10:31  东南快报
《南京!南京》首映所有嘉宾着黑色素服(图)

所有嘉宾着黑色素服出席首映式

  16日,电影《南京!南京》在京举行盛大的全球首映礼,导演陆川率主演刘烨高圆圆秦岚范伟江一燕姚笛亮相。电影局副局长张宏森、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星美传媒董事长覃宏也应邀到场观礼,许戈辉、敬一丹、杨澜阿丘等名嘴,更是齐齐到场为该片做推介。值得一提的是,所有到场的嘉宾均着黑色素服,来表达沉痛、深思之情。

  此次全球首映礼是《南京!南京》剧组杀青后的首次聚首,主演刘烨、范伟、江一燕、姚笛等齐齐到场,高圆圆与秦岚在致词时均红了眼眶,声音哽咽难以成句。

  被问及为何选择“南京大屠杀”作为拍摄对象时,不到40岁的年轻导演陆川沉默了数分钟:“为什么要拍电影?这是一个很难回答的问题,支持我们走下去的是,不希望大家回忆起这段历史时,只有40万的数据,而没有我们中国人的脸,这是我们希望做到的。抵抗之城,不是我们编造的,而是真实的历史。我觉得一个民族很难期盼每次灾难来的时候都有救世主,我们的民族70年都是靠自己,我们民族的抵抗从来没有停息过。”

  陆川的父亲、老影人陆天明并没能到场见证这场特殊的首映礼,录制VCR时他老泪纵横,谈及儿子四年来的艰辛,更是哽咽至不能言语。陆川在现场也落下男儿泪,红着眼眶鞠躬到:“我只能说,下一部会更好。”

  从2006年着手筹备至今,陆川第三部导演作品《南京!南京》可谓四年磨一剑,终于等到出鞘的一刻。4月22日下午2点,《南京!南京》将在国内各大院线全线上映。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