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拉贝日记》香川照之:让日本年青人看到真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7日10:4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滨)同为南京大屠杀题材影片,《拉贝日记》将紧随《南京!南京!》上映。昨天《拉贝日记》德国导演傅瑞安·加仑伯格接受记者专访,谈及主演香川照之及《拉贝日记》在日本被禁映话题时表示:“我不知道《南京!南京!》在日本的销售情况,但我非常相信日本年青一代会想要知道这一切,他们会想讨论和探究历史的真相。”

  傅瑞安·加仑伯格说,他在日本有个工作室,经常会遇到一些年轻导演及演员,“令我震惊的是他们对南京大屠杀一无所知。有人说‘是的,我们听说过’,有人说‘是发生过,但我们在学校没学过’。我们的电影有责任让日本年青一代看到历史真相。”

  《拉贝日记》的日本演员香川照之是压力最大的人。导演大加赞赏香川照之:“如果你跟日本人聊天,你会瞬间意识到对他们来说承认南京大屠杀是多么困难。香川真的是最值得尊敬的那一个,他勇敢地承担起了责任。”但日本大多数演员都明确表示不想参与有关南京大屠杀的任何电影。香川照之却说,我参与这部电影,帮助日本人改变对待过去的态度。现在是时候承担起责任、面对曾经发生的一切了,如果我们曾经犯错,我们就承认它、讨论它,去建立一个不同的与历史的联系。这个压力我愿意承担,这有助于此片获得更多日本人的认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