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南京》首映 陆川力挺“唐小妹”姚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7日10:55  新浪娱乐
《南京南京》首映陆川力挺“唐小妹”姚笛(图)

姚笛饰演唐小妹(左)

  新浪娱乐讯 昨日,陆川四年磨一剑的《南京!南京!》在北京举行了盛大的首映仪式。导演陆川率领《南京》全阵容和观众见面,刘烨范伟高圆圆秦岚江一燕姚笛、中泉英雄及宫本裕子等众主创首次公开面对观众和大家一起透过陆剑雄、姜淑云以及日本军官角川三个人的视角,再次走回那个惨绝人寰的黑暗时代。

  《南京》首映 唐家小妹初长成

  在屠杀,战斗这些属于男人的战场之外,《南京!南京!》再现了当时另外一个战场,而在这个战场上主导的却是善良勇敢的中国女性。《南京!南京!》用独特的视角,通过几位女性传达给观众一丝温暖,同时也更令人心痛。高圆圆、秦岚、江一燕、姚笛四个女主角的亮相给没有色调的《南京!南京!》增添了生命的颜色。

  影片中,女人们用她们的爱与勇敢感动着中国人,感动着日本人,感动着所有人……相对于高圆圆的淡定,秦岚的温柔,江一燕的执着,最年轻的姚笛在青涩之外显示出了勃勃生机。唐小妹镜头不多,但是她出现的每一次都会让观众拧紧的心轻轻放松,“这个小女孩纯真漂亮的面孔就算简短了头发仍然显得青春无限美好。”在没有颜色的《南京!南京!》中,唐家小妹的出现无疑是一抹清新的色彩,然而,这抹美丽的瞬间被摧毁也令人无限空遗憾。

  陆川力挺姚笛 美好的破碎感觉到位

  唐小妹清亮的嗓音和纯净的眼神以及最后那段疯颠的清唱给所有观看首映的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对于初出茅庐的姚笛的传神表演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不多的镜头却能看出这个年轻演员的功力和潜质,她那张面孔和那双眼睛让人看了就心为之一动,也为之一颤,让人不忍心去想她的命运。”

  导演陆川对于姚笛的表现也给予了肯定,“她的表演让我有些出乎意料,所以临时为她加了那几段戏,她的角色太美好,同时她也是当时很多年轻女性年轻生命的写照。唐小妹可以说是那种没有残缺的美好,是大家的希望,美好到极致才让残缺震撼到极致,从唐小妹身上,大家看到的就是那种极致的震撼。”

  姚笛:《南京!南京!》教会我敢于面对

  红楼选秀中脱颖而出,在新版《红楼梦》中扮演凤姐的姚笛从出道就受到了众多的关注,这次在《南京!南京!》中承担起这位特别的女性角色唐小妹,姚笛告诉记者,拍摄《南京!南京!》的过程,她随着唐小妹的成长在成长,学会了勇敢面对,“去回忆和面对那段残酷的历史是需要勇气的,以前的我并没有那么深刻的认识到那段岁月的残忍,是因为从来没有这样直接面对它,通过《南京!南京!》我第一次真正的认识和直接面对那场灾难,最初是接受不了的,但是随着与片中人物一起成长,我的心和小妹的心渐渐的融合在一起,小妹从最初的不了解战争到最后的真实的控诉战争,这个过程我用心体会了无数次,每一次体会都会有不同的心得,伤痛是实实在在的,只是我们不曾真正面对,通过《南京!南京!》我想会有更多的人学会面对勇于去面对。那段历史是需要大家公平的公正的勇敢的去认识和面对它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