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南京!》首映落户江苏卫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7日13:02  城市晚报

  记者刘畅 实习生薛博夫报道  陆川历时4年拍摄的影片《南京!南京!》将于22日全国上映,江苏卫视为影片打造特殊的首映礼,将于19日在南京举办。届时,导演陆川将携主要演员刘烨高圆圆范伟秦岚、姚迪以及日本演员中泉英雄等人共同出席,讲述锻造这部史诗电影的心路历程。

  《南京!南京!》上映前后,陆川将率一众主创陆续在全国十余个城市宣传,而重头戏留给北京和南京。陆川表示,不仅电影的内容与南京历史有关,他与南京这座城市有着无法割裂的缘分,他毕业于南京解放军国际关系学院,在南京生活了四年的他对南京有深厚的感情,这也对他拍摄《南京!南京!》埋下伏笔。陆川说,“在南京上学时我多次参观过南京大屠杀纪念馆,每年12月13日这座城市都会拉响防空警报,为了纪念大屠杀的遇难者们,也为了让市民们不要忘记民族之痛,这也是我拍摄这部电影的动机之一,这是一个极具历史气息的城市,而《南京!南京!》不是一部为了商业存在的电影,它的纪念意义决定了南京必须作为首映礼举办地”。

  据悉,江苏卫视为《南京!南京!》打造首映礼,将打破娱乐风格,成为一次庄严肃穆的纪念。对于首映礼的表现形式,片中出演唐先生的范伟也有着自己的看法:“虽然这部电影讲述的是一段沉痛的历史事件,但是它表现了南京人民顽强的精神,有着这样更深层次意义的电影首映礼不应该是过分沉重,凭借着过去对南京大屠杀的认识,我一直以为南京是一个不幸的城市,但是现在我再来南京,觉得南京是一个英雄的城市。”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