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1977》受沪上知青热捧 观众看片热泪盈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7日14:50  新民网

  【新民网·娱乐报道】近日,《高考1977》在上海热映。据观众反映,很多中年人看完该影片后热泪盈眶,认为该影片与他们产生了共鸣。4月15日,新民网记者前往大光明电影院,听听观众对该影片的评价如何。

  观众:影片让我感动

  大光明电影院门口,摆放着一块印有《高考1977》海报的展板,上面写满了知青们对该影片的感想。来看该影片的大多是四五十岁的中年人,据大光明电影院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该影片的票房已有20万。

  一位阿姨向新民网记者表示:“看了电影我非常感动,邓小平真的是改革开放的先驱,他让很多年轻人实现了上大学的愿望,也给国家增加了人才。我为这些考上大学的年轻人感到高兴。这部影片演出了我们这代人的心声。”

  一位现居美国回沪探亲的先生特地来看《高考1977》,他表示,他当时因为家庭成分不好而没有参加高考,看到该影片格外感动。

  影评人:影片让我更理解父辈

  影评人、《电影故事》记者张丹是带她妈妈去看《高考1977》的。她说自己哭了三次,她看到妈妈也在擦泪,再旁座的阿姨也在拿纸巾。

  张丹表示,虽然该影片在拍摄手法上有些过时,裸戏也有些牵强,但题材很好,煽情也是真的。“比如,我看到父辈们经历的年代,一枚公章可以决定一个人甚至一群人的命运;又比如,为了参加考试,有人敲断自己的腿,有人拿掉孩子,以各种自残的行为赢得20天的病假复习应考,这便是他们曾经经历的年代——无奈而沉重。这部影片让我理解了父辈们那个年代的心情。 ”张丹说。

  张丹认为,《高考1977》没有指望吸引眼球,但却直指心灵,“影片里虽然没有花里胡哨的场景,有的只是苍凉辽阔的土地;没有刀光剑影的搏杀,有的只是平实质朴的琐事;没有偶像,只有几个热爱艺术的演员;没有调侃和恶搞,有的只是对真实生活的崇敬。”(新民网 徐媛媛 萧君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1977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