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机器侠》打造中国科幻片 刘镇伟钦点甘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7日16:03  新浪娱乐
《机器侠》打造中国科幻片刘镇伟钦点甘薇

甘薇蓄势待发

《机器侠》打造中国科幻片刘镇伟钦点甘薇

甘薇受刘镇伟钦点

《机器侠》打造中国科幻片刘镇伟钦点甘薇

甘薇变爱情专家

  新浪娱乐讯 刘镇伟科幻电影《机器侠》已经关机。该片在演员阵容上比《情癫大圣》更内陆化,片中“四大金刚”分别由胡军、方力申、吴京、郑中基扮演,一半是大陆男星;两位女主角的名分则尽入大陆女星囊中,孙俪和甘薇,一个一线红星,一个成名在望,两位大陆美女撑起《机器侠》中的半边天。

  刘镇伟钦点甘薇为女主角

  甘薇在出演《机器侠》之前,是中影公司一个普通的营销策划人员,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麻雀变凤凰”?其实也不能这么说,实际上甘薇大学就读的是解放军艺术学院表演系,受过系统的专业训练,是真正的科班出身,05年的时候就曾主演过一部手机电影《约定》。虽然工作已经改行,但是甘薇对电影的热爱不减分毫。在中影工作了一年后,一次偶然的机会甘薇认识了刘镇伟导演,两人在闲聊过程中,刘导看出甘薇具有表演的天分,之后了解到她原来的专业就是表演后,刘导更是为她感到惋惜。后来,甘薇突然接到刘导电话:“我这里有一部片子,里面有个角色很适合你,你有没兴趣来试一试”。蓄势待发了一年的甘薇终于等来了命运的垂青,摇身一变成为了“中国第一科幻女孩”。

  在《机器侠》中,导演刘镇伟为她“定制”了一个“爱情专家”的角色。她饰演孙俪的妹妹素青,在姐姐和方力申的感情故事背后,甘薇默默地充当“军师”,给双方出谋划策,而在影片最后她也给获得了一个美满的归属。

  素青这个角色是外表叛逆、内在温柔又爱情至上的热情女孩,与这个定位相配套的角色造型既不是清纯女也不是假小子,而是十分雷人的 “乞丐头”,整天蓬头垢面。好不容易当上女主角,却赶上这么一个邪门的造型,甘薇并没有任何不满。她认为导演这么设计肯定是为了服务于剧情,因此她一直兢兢业业,顶着夸张的“乞丐头”辛苦工作。据传为了制造出自然 “蓬头垢面”的效果,甘薇甚至一星期都不敢洗头。可见刘镇伟导演钦点甘薇做女主角,既是因为她的潜力,也是看重她的敬业精神。

  《机器侠》现科幻真容

  在《机器侠》的关机会上,刘镇伟透露,《机器侠》是他在看完《变形金刚》之后,突然获得的灵感。他认为,“好莱坞的机器人虽然好看,但总有些冷冰冰的感觉,如果给他们加上一些中国功夫,肯定会很好玩,这就是《机器侠》”。

  刘镇伟导演的影片虽曾以“无厘头”著称,但每每以动人情感压住阵脚。《大话西游》里面的经典搞笑桥段许多人能倒背如流,但真正让它成为经典的还是至尊宝和紫霞仙子那段猜不到结局的感情。此次拍摄《机器侠》,无数影迷对刘镇伟的动机和创意产生怀疑,指其江郎才尽,不惜抄袭跟风。然而刘导一席话推翻了种种怀疑,他仍只是借用好莱坞的一些新鲜元素包装他自己的故事内核。这也是香港导演一贯的特长。tt/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