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南京!》全球首映 导演陆川当场洒泪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7日17:55  青年时报

  据《京华时报》 《南京!南京!》昨天在北京举行了盛大全球首映礼,导演陆川携主演刘烨范伟高圆圆秦岚江一燕姚笛等到场。值得一提的是,所有到场的嘉宾均着黑色素服,来表达沉痛、深思之情。4年心血换来的历史大片,让陆川面对父亲的鼓励视频时不禁当场洒下男儿泪。

  据陆川介绍,《南京!南京!》平均主创年龄不到35岁,是最年轻的电影团队,“大家为了一部电影忙碌了4年,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很多时候都在绝望和崩溃的边缘,但最终撑了下来。不过大家看到这部电影,我们感到一切努力没有白费。”据了解,选择4月22日上映,也是因为这是一个特别的日子,陆川就是在这天拿到了《南京!南京!》的批文。

  除了杨澜、敬一丹、许戈辉众名嘴之外,著名导演田壮壮也到场祝贺,并送上祝福。而陆川的父亲著名作家陆天明,由于工作原因不能前来现场,但是特别录制了一段视频。他表示看到儿子这几年碰到的困难、受到的委屈,现在看到电影终于首映,百感交集。“你为这部片子所受的艰辛、委屈,我和你妈妈心里最清楚。”看到这里,陆川情绪顿时难以自控,转身擦眼泪。主持人问陆川想对父亲说些什么,陆川只说了一句:“下一部会更好!”

  在录制完节目后,主演们跟随陆川走遍北京几大一线影院参加首映见面会。虽然昨天是星期四,但几家超前点映影院《南京!南京!》的影票全都销售一空。看过电影的观众对本片的普遍评价是“非常震撼”。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