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婉伶争金像奖女配角 潜质出众拒滥接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8日12:17  新浪娱乐
黄婉伶争金像奖女配角潜质出众拒滥接戏(图)

清纯黄婉伶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4月18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潜质出众的黄婉伶去年在《性工作者2》中演活一个争取居港权的泼辣孕妇,获提名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配角奖,日前在香港受访的她坦言不会随便接戏,演戏要看感觉。

  黄婉伶(Race)五年前抛开青春偶像组合的形象跳入电影圈,首部主演作品《死亡写真》已被指潜质惊人,并获当年新人奖提名,可惜其后因公司变动一度成弃将,发展不太理想。去年Race再遇上机会,在《性工作者2:我不卖身 我卖子宫》中演活一个争取居港权的泼辣大肚婆,从新人提名跃升到最佳女配角提名,Race为进步而开心,她说:“我那部戏不是大制作,事前根本没有想过,上次很多人都说看好我,想不到最后输了,我对自己说,大家都支持我,比赢了被人说不是实至名归强,很多人问我几时再进军女主角,我觉得拍戏很看缘分,不同于音乐,在音乐上我的个人努力可以多一些。”

  Race坦言多年来有不少电影斟洽,但大部分都被她拒绝,因为没有感觉的角色很难让她投入,她说:“我不能说服自己什么角色都能演,我要看感觉。”《性》片中,Race与好戏之人黄秋生有多场对手戏,好胜的Race不愿被小看,开拍前已做足功课,令秋生点头以示赞许,并主动指点她,Race说:“秋生对我说要演就要‘放’,一‘收’就不知道像什么了,好在没有连累大家NG,我的心都安定一点。”

  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配角入围名单百花齐放,有前辈级人马苗可秀、新进女星Race、红星赵薇孙俪,以及影坛“高龄新丁”陈丽云。近日不少网民看好扮演持双程证大肚婆的Race,认为这次是其演技大挑战,而苗可秀回归之作也被指演活母亲内柔外刚的矛盾心态,故被看高一线。至于“女扮男装”的赵薇及“捉鬼天师”孙俪等则演出平稳,而陈丽云也随时可能“乱拳打死老师傅”!

  本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配角提名名单

  苗可秀 《一个好爸爸》

  陈丽云 《天水围的日与夜》

  赵 薇 《赤壁》

  黄婉伶 《性工作者2:我不卖身 我卖子宫》

  孙 俪 《画皮》

  (鱼鱼/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