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像奖候选帝后心情各异 甄子丹想好答谢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9日09:08  新浪娱乐
金像奖候选帝后心情各异甄子丹想好答谢词

虽然入行多年,但甄子丹自嘲近年才真正开始钻研演技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4月19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电影金像奖今晚宣布获奖名单,候选帝后心情各异。徐熙媛做好了输的准备,而甄子丹则已经想好了答谢词,他要多谢给了他很多支持、启发和感悟的太太。

  本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适逢香港电影一百周年纪念,今晚诞生的奖项将别具意义!究竟百年帝后会由甄子丹、徐熙媛等新面孔一击即中,还是由梁朝伟周迅等演技派再领风骚?

  被视为黑马的甄子丹自嘲近年才开始钻研演技,台剧女王徐熙媛则对拿奖做好了输的准备。不过,“情理之内,意料之外”,往往是一部电影的令人难忘之处,谁敢否定他们的得奖机会?今晚颁奖台上将有一番新旧之争!

  甄子丹曾说:“动作演员也有演技,并不只是靠拳脚功夫!”以《笑太极》踏足影圈的甄子丹,入行27年,首度提名金像奖最佳男主角,终于印证了这句话!甄子丹19岁入行,在电影圈打滚27年,无论主角、导演、动作导演及动作设计都曾涉猎,去年他领衔主演的《叶问》叫好叫座,连对手梁朝伟也曾公开大赞!甄子丹坦言有信心:“入围的演员都做了这么多年,谁能拿就真的要看评判!梁朝伟是这么多届的影帝,任达华也入行这么多年,张家辉合作过,古天乐也不错!”

  甄子丹坦承虽然年资深,但近年才真正开始钻研演技:“虽然以前提名过最佳男配角、最佳导演、最佳武指和最佳电影,不过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演什么!可能去到某个阶段,想证明给自己看,是时候挑战自我了!也可能是李连杰拿奖给了我启发:原来动作演员也会得到大家的认同!”他表示接到剧本后,只想以全新姿态示人,希望将最细微处都演好:“第一次提名,不知道规则是什么,拿得到开心,拿不到也虽败犹荣,每个对手的演技都这么好,跟他们并列已经很不错!加上这个角色难演,自己能演下来,加上外间反应好已经很难得,反而拍第二集很有压力,要去想怎样突破!”

  能否上台致词仍是言之尚早,但甄子丹心目中早已有个感谢名单,其中包括太太汪诗诗:“以前的我不懂得跟别人相处,加上有点害羞,样子又凶,完全不懂跟别人沟通!太太经常提醒我多笑笑,这几年在她身上我学到很多东西,虽然她比我小18年,但给了我很多,改变了我很多!”他表示如果没有一个如此温暖的家,不可能在工作上一再突破。 (鱼鱼/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甄子丹 金像奖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