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像影后鲍起静:坚持下去,就能得到肯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0日02:25  新闻晨报
金像影后鲍起静:坚持下去,就能得到肯定(图)
鲍起静 CFP现场图片

  在《天水围的日与夜》中,鲍起静以平淡至极的手法演活一位超市女工,就连前金像奖主席文隽都撰文称:“最没有悬念的乃影后之争。我敢说,鲍起静十拿九稳! ”

  鲍起静的获奖,令香港影人欢欣鼓舞——要知道,这一奖项已经连续4年落入内地女星囊中。不过不为众人知的是,鲍起静和内地渊源亦是不浅:她的父亲是天津人,母亲是安徽人,所以,她能说一口地道的普通话。

  晨报记者(以下简称记):能否谈谈获奖的心情?

  鲍起静(以下简称鲍):谢谢金像奖对我的肯定。我自己之前都觉得,这次可能拿奖的机会挺大,很高兴那么多人喜欢《天水围的日与夜》。其实我演了几乎一辈子的戏,到了现在这个年纪能获得影后,真的很开心。我知道影后竞争很激烈,个个都是劲敌,这个奖杯是对我一生演艺事业的肯定,证明了坚持下去就会得到肯定。

  记:你的先生方平和弟弟鲍德熹都是电影圈人士,他们对你这个奖怎么看?

  鲍:他们都觉得开心啊。我老公说如果我拿到影后,一定要把奖杯摆在家里非常显眼的位置。我弟弟听到这个消息也是开心得不得了。平时在家我很少和他说电影上的东西,毕竟他拍的片子都是那么大,轮不到我去评论或者参与,平时都是他忙他的我忙我的,就算聊天,也只是像普通姐弟那样聊聊生活。我们父母已不在,我和姐姐是他唯一的亲人,他很信任我们,什么都和我们讲。

  记:你用了一生来演戏,最大的感触是什么?

  鲍:我觉得一个演员一生都在等待好的机会。一个普通演员,80%的时候都会碰到不好的导演或者不好的剧本,这是没法选择的,那么我们能做的,就是对得起自己的艺术良心、对得起观众,能够在不那么完美的戏中也将自己的能力发挥出来,我觉得这是最重要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