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电影金像奖出炉 《叶问》爆冷皆大欢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0日03:19  新京报
香港电影金像奖出炉《叶问》爆冷皆大欢喜
鲍起静人到花甲才当上影后,努力多年的张家辉也终于获得金像奖肯定。
香港电影金像奖出炉《叶问》爆冷皆大欢喜
甄子丹(右)拥抱叶伟信。
香港电影金像奖出炉《叶问》爆冷皆大欢喜
徐娇获得最佳新人。

  本报香港讯 第28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昨晚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举行了颁奖典礼,女导演许鞍华执导的《天水围的日与夜》成为最大赢家,囊括了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四个颇具分量的奖项,而影帝桂冠也被事先看好的张家辉摘得。最佳影片奖颁给了甄子丹主演的《叶问》,爆了本届金像奖最大的冷门。

  昨天的各项奖项得主并无太大悬念,业内人士一致看好的《天水围的日与夜》获得包括最佳导演在内的四个重要奖项,毫无意外地成为最大赢家。但最后揭晓的最佳影片被《叶问》夺走,大大出乎预料,《叶问》最终成为本届金像奖最大的一匹“黑马”。

  获得诸多提名的热门影片《赤壁》《画皮》均与大奖无缘,只拿了几个技术奖项。相比于近年金像奖倾向于“大片一统天下”的局面,本届金像奖则大有“回归”之势,而这一结果并没有让人感觉意外,一方面《天水围的日与夜》的确实力很强,另一方面今年恰逢香港电影百年纪念,让一部本土影片获奖也算是顺时应景的好事。

  获奖感言

  影帝张家辉:我觉得没有不可能

  继电影评论大奖获得生平首个影帝后,从影多年的张家辉此次终于再下一城,击败最大的对手甄子丹获得影帝。张家辉在发表获奖感言时十分激动:“开始我是不敢想的,但是看到奥巴马能当总统,让我觉得没有什么事情是不可能的。”他还特别感谢了两位导演:“一位杜琪峰,因为他给我介绍了好吃的海鲜大排档,他是一个负责任的好医生,一位好的风水先生;另一位导演是王晶,我其实是个很难搞的人,但是他最迁就我,否则我就只能真的靠赌博来维持生计了。”

  本版采写/本报特派香港记者 孙琳琳

  获奖感言

  影后鲍起静:感谢评委会“尊老”

  鲍起静获得影后的一刻,记者室内与场内嘉宾同样,响起了一片掌声和欢呼声。鲍起静此次获奖结束了该奖连续四年被内地女演员摘得的局面,在香港电影百年纪念之时为本土女星“扳回一局”。

  鲍起静接过奖杯激动流泪,表示这是自己60岁生日收到的最好的礼物,并谦虚地表示感谢评委会“尊老”。

  对导演许鞍华,鲍起静也表达了感激之情:“拍这部戏我在你身上学到很多东西,这部片子没钱,没大腕,但是你仍以极认真的态度坚持下来,为大家拍出了一部好作品。”台下的许鞍华立即向她送去“飞吻”回应。

  感动

  终身成就奖萧芳芳 特殊致敬没有掌声

  “萧芳芳获得终身成就奖是十个评委全票通过的,能在香港电影百年获得这个奖,也是对获奖人最高的敬意。她是个具有典范性的人物,她的故事就像一部既叫好又叫座的电影。”在引出萧芳芳之前,导演王家卫如此表述。萧芳芳近年失聪,为了不对她的助听器造成干扰,王家卫特别要求来宾“不要鼓掌,要肃静”,在随后播出的萧芳芳的短片中,担任配音的是周星驰

  萧芳芳表示:“多谢大会让大家不要以掌声来迎接我。其实一个演员如果听不到掌声,而且一听到就会病,这个演员也就完了。伟仔(梁朝伟)和鲍女(鲍起静)不要哭,如果不是到了像我这么残的地步,是拿不到这个奖的。感谢我的女儿,做一个公众人物的子女很不易,还要感谢我的丈夫,尽管他一见到我就打瞌睡。”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萧芳芳 叶问 甄子丹 梁朝伟 鲍起静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