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影帝张家辉苦等20年 影后鲍起静终熬成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0日09:59  海峡都市报
影帝张家辉苦等20年影后鲍起静终熬成婆(图)

影帝影后亲吻奖杯

影帝张家辉苦等20年影后鲍起静终熬成婆(图)

影帝张家辉激动得在媒体镜头前热吻妻子

  本报讯昨天,第28届香港金像奖在香港揭晓。正如媒体所预料的,成本只有100万的《天水围的日与夜》成为金像奖最大赢家,最佳导演、女主角、编剧和女配角四个重量级奖项到手。同时,功夫电影《叶问》大爆冷门,摘得“最佳影片”桂冠。而本届金像奖最大的悬念———最佳男演员奖,最终以张家辉甄子丹的胜利而告终。

  影帝张家辉感谢“奥巴马”

  《天水围》在口碑上的一家独大,使得本届金像奖最大的兴奋点落在了影帝之争上———四个“千年老二”任达华古天乐、甄子丹和张家辉和一个“拿奖专业户”梁朝伟的竞争。

  “影帝得主是———张家辉!”当最后吴君如宣布张家辉得奖时,张家辉和太太关咏荷拥抱了整整5秒钟,随后掏出手巾擦净脸上的眼泪。后来张家辉才解释说:“我事先做好了他们开玩笑的准备,所以宣布时,并没有爆炸的感觉。总感觉是开玩笑的。”上台后的张家辉激动得语无伦次,一句“手在我的奖里”笑翻了全场。已经为这个奖苦等20年的他,甚至在获奖感言里谢起美国总统奥巴马,“这么多年了,本来以为我没机会了,但看到奥巴马上任,我才发觉还有机会的”。

  有趣的是,张家辉昨天穿了一件“倒霉西装”,去年参加最佳男配角竞选时,他就是身着这身衣裳败给刘德华的。“我就不服输,今天还穿这件!”张家辉在红地毯上这样说。

  影后鲍起静落泪领大奖

  章子怡周迅巩俐斯琴高娃,连续四届金像奖影后都被内地女影星夺得,这让香港女星颇没面子,吴君如在主持节目时不忿地说:“内地女演员素质是不是真的比香港女演员高呢?”而昨晚,《天水围》女主角、60岁的鲍起静终于为香港女演员争了一口气,获得影后。

  走上台时,鲍起静的眼泪就落了下来。鲍起静一直效力于香港较弱势的电视台———亚视,为此没少受排挤,许多年来鲍起静保持着低调,如今终于在金像颁奖夜“媳妇熬成婆”。

  在其他奖项的竞争中,提名12项的《叶问》虽只获得两项,但包含了含金量最高的最佳影片奖。功夫片获得金像最高荣誉,实在是个大冷门。《天水围》导演许鞍华毫无悬念地获得最佳导演奖。

  值得一提的是,票房大热的《赤壁》虽然也获得5个奖项,不过全是音效、视觉、服装和美术等技术奖项,连艳压群芳的林志玲也在最佳新人奖争夺上,败给出演《长江七号》的徐娇,看来香港影坛对如此华而不实的大制作电影也不再“感冒”。

  百年纪念只为敬老?

  今年是香港电影诞生100周年的光辉日子,可惜今日的金像奖似乎跌入了谷底,在没有更多强片入围的前提下,百年港产电影和28届香港金像奖一样,都在回忆那逝去的年华。只懂得回忆的香港电影,看来真的是老了。

  本届金像奖最大冷门是功夫电影《叶问》获得最佳影片大奖,这让诸多评论家跌破眼镜。

  论水准和艺术品质,《天水围》都要好过《叶问》,且《叶问》故事存在很多不足。在《天水围》拿走四大奖后,最佳影片旁落《叶问》,似乎有些业内平衡的概念。不过,口碑极佳的《天水围》也算守住了港产电影最后的文艺阵线。

  本届金像奖似乎是以“敬老”为主题,最佳摄影奖颁发给第八次获奖的黄岳泰。金像奖不过28届,黄岳泰就拿走8次摄影奖,这里并非说黄岳泰没实力,只是这样的颁奖,似乎缺少了奖项应有的公信力,背离了鼓励后辈的初衷。加上当“千年老二”20年的张家辉和60岁的鲍起静纷纷“转正”,成为影帝影后,让“敬老”的气氛更浓了。从内地女星手中重夺影后的重任,居然落在一位60岁老者身上,实在是种悲哀。香港电影百年之际,似乎再无新鲜血液能令人为之瞬时亢奋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