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子峻:恭喜生命中最重要两位女人金像奖折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0日12:38  新浪娱乐
丁子峻:恭喜生命中最重要两位女人金像奖折桂

丁子峻早年珍藏照,左起:许鞍华、萧芳芳 、丁子峻

丁子峻:恭喜生命中最重要两位女人金像奖折桂

丁子峻

新浪娱乐讯 28香港电影金像奖419日晚在香港文化中心举行颁奖典礼,许鞍华凭借《天水围的日与夜》获得最佳导演奖,终生成就奖的殊荣则颁给了萧芳芳丁子峻告诉新浪娱乐,他要恭喜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两位女人同时获奖,也希望自己能拍出更好的作品作为对她们的报答。

丁子峻告诉新浪娱乐,许鞍华导演和萧芳芳可以说是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两个女人,“她们一个带我入行,一个让我走上正轨,丁子峻这个名字也是她们给的。”丁子峻说,自己入行拍的第一部电影是许鞍华的《女人四十》,“许鞍华导演对于电影非常坚持,不走歪路,她就是为电影而生的,永远是在不停地寻找资料,连谈恋爱的时间也都给了电影,就是在跟电影谈恋爱。”

《女人四十》也是丁子峻第一次和萧芳芳合作,对于萧芳芳,丁子峻有着另一份感情,“我从小就看芳芳姐的电影,跟她合作之后她教了我很多东西,丁子峻这个名字也是她帮我取的。她说演员的名字叫出来要响亮。”丁子峻告诉新浪娱乐,“峻”字的选择包含了萧芳芳的良苦用心,“峻是峻岭、险峻的峻,她说当演员要面对很多坎,很多挫折,她希望‘峻’能提醒我要有毅力,有决心去克服困难。”

丁子峻说,许鞍华和萧芳芳对自己来说既是前辈,也是长辈,更是恩人,平时遇到问题和困惑都会跟她们交流,而当年《女人四十》前去柏林参加影展时,更是由于萧芳芳无私让出了本属于自己的名额以及许鞍华不遗余力地推荐,才让他这个初出道的新人有机会在国际影展亮相并被众多影坛前辈所认识,“是她们给了我一个很高的起点,当时的情景我到现在还历历在目。”

得知许鞍华和萧芳芳二位双双获奖后,丁子峻说自己也觉得特别兴奋和感动,但是由于她们二位都不用手机,他并没能第一时间向她们道贺,“其实也不着急了,我的心意她们肯定都知道,等我去香港的时候再请她们吃饭、庆功。”丁子峻目前正在上海拍摄电视剧《孽债2》,杀青后又要赶去横店拍《神话》,“虽然辛苦,但是也觉得很有意义,很开心。希望我能拍出好的作品,我想这会是给她们最好的报答。” 柯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