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烨赌气演“硬汉”范伟自认“纯爷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0日12:47  新闻晚报
刘烨赌气演“硬汉”范伟自认“纯爷们”(图)
《南京!南京!》主创

  晚报讯 昨日,继北京、杭州、上海之行后,陆川《南京!南京!》主创人员来到当年侵华日军大屠杀之地南京,参加了江苏卫视为影片举办的一场特别首映礼。

  在下午的剧组见面会上,导演陆川一上台就有点激动:“我刚到南京,就去了一次母校解放军国际关系学院,我在南京度过了四年的大学时光,还差点留在南京做老师。我是在南京从少年变成青年的。 ”陆川表示南京的学习生活给他拍这部电影带来了影响,“我觉得自己应该为南京做点事,历史上对南京大屠杀这一段历史是有误读的,说它是一座无抵抗的城市,是一座耻辱之城,但是走进历史最黑暗之中,我们发现,1937年间,南京城的人民对日本军进行了殊死抵抗,这是一座抵抗之城,英雄之城。带着《南京!南京! 》这部电影,我觉得像是孩子回到了母亲身边。 ”

  首映礼现场,刘烨直呼陆川为“川儿”,陆川则叫刘烨“烨子”,足见二人交情够深。刘烨透露,陆川早在拍《可可西里》的时候就找他去演,但自己找了个理由没参加,其实真正的原因是害怕高原反应,不过在看完《可可西里》后确实后悔了。 “所以这回导演跟我说,‘烨子,我准备拍《南京!南京!》’,我二话没说就去了。 ”

  由于连续缺席杭州和上海的首映活动,刘烨被传出因不满戏份被删减而拒绝出席宣传活动的说法,昨日刘烨的亮相彻底粉碎了这一谣言。他透露,导演认为感情戏有冲淡主题的嫌疑,因此删掉了他和高圆圆的对手戏。刘烨直言,他对陆川明确表示过,大家忙这么久,都是为了电影的最终效果,至于个人的表演如何保留,请导演随便删改,千万不要不好意思。

  一向擅长演喜剧的范伟,此次在《南京!南京! 》中出演了悲剧人物唐先生,不过这个显得有些懦弱又不断犯错误的人物倍受争议。范伟表示,刚拿到剧本时也以为自己演的是个坏人,“我还和导演说‘这个角色我不能演,这不就是个汉奸嘛’。”范伟表示:“唐先生一心想保护自己的老婆和孩子,他对很多事一无所知,所以他才不停地犯错,但最后他还是觉醒了。唐先生是一个有大情怀的男人,是小人物走向大人物,懦弱走向坚强。在我看来,他就是一个‘纯爷们’。 ”  □记者 轩召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南京!南京!》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