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笛《南京》聚人气 粉丝期待其转战大银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0日16:07  新浪娱乐
姚笛《南京》聚人气粉丝期待其转战大银幕(图)

姚笛

  新浪娱乐讯 随着北京、杭州、上海等地的点映,陆川历时四年的《南京!南京!》终于在观众面前揭开了黑白色的面纱。给人的印象仍然停留在《红楼梦》中由宝钗摇身一变成凤姐的姚笛在《南京!南京!》中两段清唱越剧,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画面中,观众看见了那个暗无天日的时代,那段令人心酸的历史,那些让人心疼的人……在残酷、鲜血、杀戮、强暴之外,在沉闷压抑痛苦的同时,不得不承认的是,陆川的镜头下,那几位小人物的确让人感动:延续着所有人生命希望的小豆子,经历与亲人生离死别最后带着正在孕育中生命离开的唐太太,不愿意剪短头发却第一个站出来去当慰安妇的小江,还有那个用评弹来倾诉自己悲怆命运的唐小妹……是他们让观众更清晰的看到了那段历史的残酷,看到了那场战争的罪恶。

  给人的印象仍然停留在《红楼梦》中由宝钗摇身一变成凤姐的姚笛在《南京!南京!》中两段清唱越剧,在贯穿始终的恐怖杀戮哭喊枪炮的声音之中,只有这两段清唱是清脆的音乐,但是,悦耳的声音唱出的调子却让人忍不住流泪,那是对战争的悲怆的控诉。

  短头发的唐小妹在难民营里教小朋友唱越剧的那个瞬间,尽管外面的世界充满了杀戮和血腥,但是他们似乎并不知晓,美丽的面庞,纯净的眼神,清脆的歌声……这无疑成了《南京!南京!》中最最美好的一瞬间,被观众永远记在心中不愿忘却。

  还是那段词还是那段调子,唐小妹再次唱起的时候,观众听到的是撕心裂肺的控诉,是对这场摧毁一切美好的战争的控诉,19岁的生命,结束之前那一段轻声吟唱,那一段纤腰扭动,更在观众的记忆中留下震撼的一笔。无论怎样,不愿回忆却无法忘却,那一瞬间又成为《南京!南京!》中最令人震撼的瞬间。TG/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南京!南京!》 姚笛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