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家辉称帝 鲍起静封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0日21:14  城市快报
张家辉称帝鲍起静封后(图)
金像奖杯

  第28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昨晚落幕

  金像奖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         《叶问》

  最佳导演         许鞍华《天水围的日与夜》

  最佳编剧         吕筱华《天水围的日与夜》

  最佳男主角        张家辉《证人》

  最佳女主角        鲍起静《天水围的日与夜》

  最佳男配角        廖启智《证人》

  最佳女配角        陈丽云 《天水围的日与夜》

  最佳新演员        徐娇《长江7号》

  最佳摄影         黄岳泰《画皮》

  最佳剪辑         邱志伟《保持通话》

  最佳美术指导     叶锦添《赤壁》

  最佳服装造型设计 叶锦添《赤壁》

  最佳动作设计     洪金宝、梁小熊《叶问》

  最佳音响效果     吴江、Roger Savage 《赤壁》

  最佳视觉效果     Heather Abels《赤壁》

  最佳原创电影音乐 岩代太郎《赤壁》

  最佳原创电影歌曲 画心《画皮》

  新晋导演         郭子健《青苔》

  最佳亚洲电影 《集结号》

  专业精神奖 丁羽

  终身成就奖 萧芳芳

  作为“香港电影百年”庆祝活动最重要的一个环节,昨天晚上举行的第28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与往年相比有了很大变化,红地毯、颁奖礼……各处都透着一股求新、求变的迹象。而与颁奖礼整体的求新、求变相同,本届金像奖组委会也将视角对准了更多的类型片,这样,继前年的《父子》后,又一部文艺片——《天水围的日与夜》成为最受关注的对象。由许鞍华执导的该片总共拿下包括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女主角和最佳女配角在内的4项大奖,成就了新一代影后鲍起静,成为当晚的最大赢家,张家辉也不负众望成为新一届影帝。而今年的金像奖颁奖礼在各环节的设置上也的确更加别出心裁。

  本报香港电 特派记者 王嵩

  最绚丽的红毯

  往年,组委会都将红地毯的位置设置在文化中心入口的楼梯上,从明星下车直到走入会场只有三四十级台阶的距离,长度不超过20几米。今年,组委会改进了过往的不足,在“香港电影百年”之际,对红地毯做出了大幅度的改变,这一做法也得到了香港市民的普遍称赞。此次,金像奖组委会特别为本届红地毯仪式拨出了200万港币,将地点安排在了文化中心广场上。明星们从下车到步入会场需要通过近百米的距离,女星们多了争奇斗艳、大秀身姿的机会。对此,男星们也非常审时度势,与女星携手走来的他们,在看到闪光灯亮起时,都不约而同地退到一边,让出了“谋杀”菲林的机会。

  别具创意的颁奖礼

  虽然此前组委会公布了包括曾志伟、吴君如、谷德昭、何韵诗、钱嘉乐和樊少皇等人在内的12人主持人名单,但任何人都没有预料到他们的出场方式。现场12名主持人分散坐在了嘉宾席的不同位置,他们每人一句,宛如接龙般地串出了颁奖礼的开幕词。而12个人串联,难度自然可想而知,为了让每个人都能接上之前一位的话语,现场特意安排了两名负责指挥的工作人员。不过,即便这样,还是闹出了笑话。当轮到樊少皇时,由于忘了要说的台词,他一度语塞无言,此景一现,剧院里瞬间爆发了满场的笑声。

  人性化的现场设计

  好玩、搞笑是各大颁奖礼追求的效果,而感人的环节在近年来同样是各大颁奖礼屡试不爽的法宝,这一次金像奖组委会还在其中加入了颇具人性化的设计。2000年,由于耳疾影响,从影多年参演过无数佳作的知名演员萧芳芳无奈选择了息影,由刘镇伟执导,她与柯受良、赵文卓合作的影片《麻雀飞龙》也成为了迄今为止的最后一部作品。为了纪念其对香港电影的贡献,今年组委会将终身成就奖授予了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金像奖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