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可辛教范冰冰像《甜蜜蜜》一样哭(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1日01:32  东方早报
陈可辛教范冰冰像《甜蜜蜜》一样哭(附图)
陈可辛(右)督导范冰冰完成第一场哭戏

  因大雨耽误搭景时间而晚了半月开机的《十月围城》,目前在上海热拍。这部云集了九大著名男演员的影片,首先赶拍的却是女主角范冰冰的“爱情戏”。而且据片方透露,擅长爱情片的监制陈可辛,还亲自督导了范冰冰的第一场哭戏。

  范冰冰顺利完成哭戏

  在八大义士保护孙中山的主线之外,导演陈德森还为《十月围城》安排了两条感情线索。其中,范冰冰既要和王学圻演绎一段老夫少妻的“忘年恋”,同时还要展现与甄子丹的一段长达八年的“孽缘恋”。进组的第一天,范冰冰就因她的角色情感周旋于两个男人之间,而有一场重要的“哭戏”。拍摄了好几条,导演已经喊“过”,但范冰冰自己却觉得不满意,“没有抓住最精确的那一丝情绪。”

  在现场督阵的监制陈可辛见此情形,把范冰冰拉到一边,传授了当年张曼玉《甜蜜蜜》的“神来之笔”,“那场戏是张曼玉在美国看到曾志伟的尸体,她先笑了一下,然后才难过。当时我并不觉得这是最好的表演。但这么多年以来,不停有人告诉我那场戏很好。我慢慢才觉得,有时候表演需要一点合理中的意外。”豁然开朗的范冰冰,之后相当顺利地完成了这场哭戏。

  李宇春目前只唱主题曲

  据了解,《十月围城》的第二位女主角周韵,目前正在积极进行产后恢复,希望尽快投入拍摄。不过,近日媒体却频频传出,李宇春也要加盟《十月围城》演“打女”的消息。昨日网上再度有图文显示,李宇春已不止一次进组试装,且与黎明胡军有不少对手戏。

  对这些消息,剧组方面昨日表示:李宇春现阶段参与《十月围城》的方式仅限于“主题曲的演唱”,其他方面都还没有洽谈。至于李宇春不断入组《十月围城》的传闻,其实是她希望在片场内,完成主题曲MV的拍摄工作。东方早报记者 刘嘉琦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