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谁主沉浮》西柏坡开机 献礼新中国成立60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1日03:11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侯艳宁)昨日上午,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广播电视局、石家庄市委宣传部等单位联合摄制的向新中国成立60周年献礼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谁主沉浮》在革命圣地西柏坡开机。导演陈力和定好妆的扮演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朱德、任弼时的演员出席了开机仪式。

  《谁主沉浮》以三大战役为背景,艺术地选取党中央在西柏坡期间的重要历史事件,运用平行蒙太奇手段,通过在新中国成立前夕,激战对垒的两大阵营领导人毛泽东和蒋介石在对待人民、对待士兵、对待国家前途和命运方面的鲜明对照,塑造了具有浓厚爱民情结、博大胸襟气度、高超指挥艺术和非凡胆略气魄地中国共产党领袖毛泽东的形象,同时也艺术地表现了蒋介石政权独裁、贪腐以及在三大战役上表现出的军心溃散、孤注一掷的心态。揭示了毛泽东“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核心价值取向,解读了毛泽东在七届二中全会上为什么提出“两个务必”的深邃思考,挖掘了“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以及“民心向背定兴衰”的深刻主题。

  影片由石家庄市委副秘书长李乃毅执笔创作,国家一级导演、河北电影制片厂副厂长陈力执导。几位特型演员既有“伟人专业户”,也有“新人”,李克俭扮演毛泽东,郭法曾扮演刘少奇,孙维民扮演周恩来,赵福余扮演朱德,王健扮演任弼时。此外,郭晓东饰演毛岸英,台湾演员吴兴国扮演蒋介石,影星潘虹扮演宋美龄,香港资深演员姜大卫饰演陈布雷。陈力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一次接触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的影片,感到担子很重。剧本7易其稿,下了很大功夫,陈力认为剧本题材重大,但生活气息浓厚,有着强烈的现实意义。

  据悉,《谁主沉浮》剧组将分别在西柏坡、正定影视城、南京、上海、北京等地拍摄,预计9月初完成,将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大庆档期在全国推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