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南京!》欲闯世界 江一燕无畏举手震撼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1日03:16  新浪娱乐
《南京!南京!》欲闯世界江一燕无畏举手震撼

江一燕突破自我饰演妓女小江

  新浪娱乐讯 由陆川耗时4年时间打造的电影《南京!南京!》近日即将全国公映,该片在各地点映的情形一片大好,让陆川导演对这部片子走出中国很有信心。4月20日,陆川导演携主要演员秦岚江一燕一起来到大连,为影片的点映做宣传。

  虽然大连当日细雨蒙蒙,但是放映《南京!南京!》影院的放映厅里座无虚席。放映结束后,观众们自发持续热烈的掌声对于导演和演员来说都很是鼓舞。特别是在大连影院放映后,观众们三分钟的默哀让主演江一燕想起了拍摄电影时的瞬间,眼眶不觉湿润了。

  现场的主持人说,江一燕在电影中的角色小江是其中很大的亮点,特别是她为了换取别人的生命无畏举起自己的手臂那一款,令现场的观众很是震撼,情感激发至高潮。江一燕也称,自己在接演这个角色前想到“慰安妇”三个字会很敏感,但导演的一个短信叫她坚定了出演小江这个角色的心,“因为我觉得这是一份责任,一个使命,我需要去参与这样的电影,还原历史的真实,在70多年前确实有这样一群女性,面对死亡她们是无畏的,是伟大的,她们用自己的生命去换取了更多人,生的希望。”

  据悉,当时陆川定给江一燕这个角色的剧本只有一场戏,但是在见到江一燕后,电影的拍摄过程中,戏份加到了12场,让妓女小江这个角色更丰满故事主线也更清晰。所以,陆川也多次表示,江一燕是自己发现的一块“宝”。文/丽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