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许鞍华:《天水围》曾遭遇资金短缺

  许鞍华获得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导演奖后,一直庆祝到次日早上4点。10点起床后,又赶去参加《天水围的夜与雾》的宣传。

  《天水围的日与夜》,是许鞍华筹划很久的一部电影,“很少人愿意投资这类电影,所以《天水围的日与夜》的拍摄费用是我东拼西凑筹来的,资金短缺也是我拍摄时遇到的最大困难。”在《天水围的日与夜》之后,许鞍华又推出了《天水围的夜与雾》,其实这两部电影看似相似,并无关联,“两部电影是完全不一样,唯一相同的是故事都发生在天水围,用天水围做拍摄背景,是因为天水围位处偏远的社区,这是香港最具代表性的平民生活区。”

  多年来,许鞍华给人的印象就是齐耳短发、一身中性的装扮,“中性打扮是为了工作需要。”许鞍华最近几年一直都在拍片,私人空间很少,“除了拍片也没有什么业余生活,还好我很喜欢。”如今单身的许鞍华,早已经将电影看作了伴侣。

  《都市时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