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影后鲍起静庆功:好像30年前闹洞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1日09:49  信息时报
影后鲍起静庆功:好像30年前闹洞房(图)

走红地毯时,方平和鲍起静以黑色情侣装亮相,得知获奖之后,方平马上为爱妻献上热吻,看来,成功的女人背后确实有个贤内助。洋洋 摄

影后鲍起静庆功:好像30年前闹洞房(图)

方中信和妻子莫可欣(右)走红地毯时一直带着鲍起静的女儿(左)。当晚宣布影后由鲍起静获得时,两人也激动

  最佳女主角之 温馨篇

  前晚的庆功宴相信是金像奖史上最温馨的庆功宴——影帝影后夫妇都十分恩爱。方平一路体贴呵护,从红地毯到颁奖现场再到庆功宴,一直站在鲍起静的身后。

  人缘好的鲍起静这次成功封后,圈中好友都为她高兴。前晚颁奖礼结束之后,一众好友来到山林道一友人的酒吧为鲍起静举办庆祝派对。好友尔冬升夫妇和方中信夫妇在颁奖礼一结束就已经赶到酒吧,许鞍华、陈丽云、房祖名薛凯琪周迅曾志伟也陆续赶到,而鲍起静在亚视的同事也有到场庆祝。

  鲍起静、方平夫妇出席完官方庆祝酒会后火速赶场,一进门,二人就被团团包围,众人搞笑地要求方平现场亲吻爱妻,方平立马照做,不过亲吻鲍起静的脸颊还不够,友人们再度起哄说要嘴对嘴,方平只好重做,笑道:“怎么感觉像30年前大闹洞房。”

  随后,鲍起静轮流和众人合影,而特意从英国赶回助阵的女儿就站在一旁看着妈妈被众星捧月,不过方平并未忘记女儿,父女俩默默看着鲍起静,画面温馨。

  《天水围的日与夜》前晚获得三大奖项(鲍起静封后,许鞍华获“最佳导演”,陈丽云则获得最佳女配角奖),一帮老友搞笑地说:“你们应该封为‘天水围三朵花’,可惜年纪大了点,三个人加起来都200多岁了。”随后许鞍华和陈丽云再度转战火锅店与《天水围的日与夜》的投资人王晶、最佳编剧得主吕筱华一起消夜,鲍起静仍留在酒吧,还带着在《天水围的日与夜》里演儿子的梁进龙与友人碰杯,不停转头叫:“仔仔啊,过这边啊。”看来拍完戏两人已经情同母子。

  后记

  最怕大热倒灶尴尬

  连续两年,金像奖颁奖前两个小时,笔者都在万丽酒店采访许鞍华。去年,《姨妈的后现代生活》大热,今年,《天水围的日与夜》当红。许鞍华说,自己其实最怕“大热”:“例如我某一年去参加金马奖,刚开始因为大热,颁奖前大家都会走过来恭喜你,但万一最后拿奖的不是你,大家就会纷纷避开,因为很尴尬。当你走过时大家会把中间一条路让给你,那个场面好奇怪。”所以许鞍华说,自己最担心的就是鲍起静没拿奖:“她人那么好,我不想她经历这些我经历过的场面。”

  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周昭      本版摄影 信息时报记者 陆明杰(署名除外)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香港电影金像奖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