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22日公映 陆川按真实人物照选群众演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1日11:23  春城晚报
《南京》22日公映陆川按真实人物照选群众演员

刘烨在《南京!南京!》中的造型

  由陆川执导,高圆圆刘烨秦岚范伟等主演的电影《南京!南京!》23日起全面登陆新建设电影世界、滇池电影广场、人民电影院。

  《南京!南京!》的拍摄周期长达8个月,而审查过程也有半年,陆川说他剪辑的影片版本超过16个,每一次审查,陆川也会发现片子没有达到自己满意的程度,对于现在的公映版本,陆川说,“肯定有些东西观众见不到,中国现在没有分级制,一部电影从老人到小孩都去看,有些镜头是不适宜的,但核心的表达没有损失,对于现在的审查结果,我感觉到非常庆幸,我感觉到很多人在帮这个电影,让它以很自然的方式呈现出来,我会感恩。”他认为不会有导演剪辑版,导演版永远没有最终版好,剪掉内容只会放在花絮里。

  《南京!南京!》的群众演员有10多万人次,在银幕上亮相的也有6万人次左右。影片在这方面的控制力受到业内好评。剧组美术部门复印了一堆小册子,拍日本兵的戏,就照着日本兵的长相找人,如果拍中国战俘,就按照战俘照片来找。先选好脸,再按照片准备造型,就显得很有历史质感。本报记者 马军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南京!南京!》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