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范冰冰《十月围城》扮老大 陈可辛传授爱情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1日11:29  东方网

范冰冰《十月围城》扮老大陈可辛传授爱情经

范冰冰与陈可辛研究剧本

  已确定台湾今年12月24日跨年的年度贺岁第一大戏《十月围城》在上周迎来第一位女主角范冰冰,风尘仆仆赶到片场后,她马不停蹄与导演陈德森研究起了剧本。

  据悉,相对于“武戏”较多的“九帝”,范冰冰这“一后”在片中承担更重的“文戏”,监制陈可辛也是场场必到,亲自“压阵”。

  《甜蜜蜜》当“教材”

  《十月围城》中,和范冰冰对手戏最多的两个人是王学圻和甄子丹,“前者是老夫少妻的‘忘年恋’,后者是长达八年的‘孽缘恋’”,范冰冰说,刚进组一周,就要周旋于两个男人之间。

  开拍第一日,擅长爱情戏的陈可辛便亲临片场为范冰冰传授“爱情经”。有一场重头哭戏,拍了好几条,已经喊“过”,但范冰冰自己却觉得不太满意,“没有抓到最精确的那一丝情绪。”陈可辛便跟她讲当年拍《甜蜜蜜》中的一场戏——张曼玉在美国看到曾志伟的尸体,是先笑了一下,才难过的,他当时觉得这并不是最好的表演,但这么多年以来,不停有人告诉他那场戏很好。“有时候表演需要一点合理中的意外。”范冰冰豁然开朗。

  “不自觉”为剧组省时间

  之前上海连日大雨误了“4300万巨景”的工期,致使《十月围城》晚开拍半个月。目前,剧组上下为了赶进度,天天都要抢夜戏,但范冰冰却“不自觉”给剧组节约了颇多时间。

  第一次试妆之后,陈可辛和陈德森两位导演都觉得浓妆的范冰冰过于精致和年轻,为了贴合剧中人物的性格和年龄,希望她故意“扮老”,并希望她能够在剧中一直保持着一种刚刚哭过的状态。

  卸妆之后,陈可辛突然觉得“裸妆”的范冰冰甚是美丽,于是希望她可以在《十月围城》中素颜上阵,甚至保留黑眼圈,于是2个半小时的化妆时间,缩短到半小时就可以搞定。范冰冰的“不自觉”着实乐坏了众多“缺觉”的工作人员。

  拍完《十月围城》,能演《谍影重重》

  导演陈德森透露:“范冰冰此次的表演在影片中不仅仅要承担‘爱情’和‘浪漫’部分,我和可辛更希望可以从她身上挖掘出一个女人的几个层次——作为母亲,她无疑苦难深重;作为小妾,她又能忍辱负重;想到初恋,她应该情深义重;为了国家,她还要学会权衡轻重。”听完陈德森提出的“重重”要求,范冰冰在现场大爆“冷笑话”,对工作人员说:“拍完《十月围城》,我要演《谍影重重》!”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