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银帝国》出击戛纳 成化解金融危机的教科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1日14:02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 张艺)记者昨日获悉,赴今年柏林电影节展映的华语片《白银帝国》日前再次受邀,将继续出击下月开幕的戛纳国际电影节。负责该片海外发行的是当年奥斯卡最佳影片《末代皇帝》的制片人杰若米·托马斯。托马斯说:“《白银帝国》呈现出与近些年其他华语电影截然不同的精神气质,希望这部电影可以成为化解金融危机的‘教科书’。”

  托马斯告诉记者,前不久《纽约时报》的一篇有关中国山西平遥的报道在欧美金融界引发了不小的议论。文章称山西平遥在19世纪中期曾经是中国的金融中心,在全球面临金融危机的背景下,平遥的兴衰是以史为鉴的最好参照。巧合的是,《白银帝国》展现的正是这样一段历史。“对于中国观众而言,《白银帝国》也许只是一部故事细腻、制作精致、阵容强大的商业大片,但是对于西方观众而言,正如马克思的《资本论》重新走俏,这部电影犹如一本教你如何化解金融危机对人的威胁的‘教科书’。”借助戛纳电影节庞大的电影市场,托马斯希望《白银帝国》会把中国百年前处理金融危机的方法及态度介绍给更多的西方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