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范冰冰入《十月围城》 陈可辛“督战”文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1日17:15  城市晚报

  记者刘畅报道 《十月围城》上周迎来首位女主角范冰冰,她风尘仆仆赶到片场后,即与导演陈德森开始研究剧本。影片监制陈可辛透露,相对于“武戏”较多的“九帝”,范冰冰这“一后”在片中承担更重的“文戏”,他场场必到,还拿张曼玉拍摄《甜蜜蜜》的经历帮助范冰冰找感觉。

  影片《十月围城》中,范冰冰与王学圻和甄子丹对手戏最多,“和王学圻是老夫少妻的‘忘年恋’,和甄子丹是长达八年的‘孽缘恋’。”范冰冰告诉记者,刚进组一周,她就要周旋于两个男人之间。开拍第一日,范冰冰就有一场重头哭戏,拍了好几条,导演已经喊“过”,她却觉得,“没有抓到最精确的那一丝情绪。”为了帮范冰冰找感觉,陈可辛跟她讲当年拍《甜蜜蜜》中的一场戏——张曼玉在美国看到曾志伟的尸体,是先笑了一下,才难过的,他当时觉得这并不是最好的表演,但这么多年以来,不停有人告诉他那场戏很好。范冰冰顿时茅塞顿开,“有时候表演需要一点合理中的意外。”

  导演陈德森透露,“范冰冰在片中的角色,不仅仅要承担‘爱情’和‘浪漫’部分,我和可辛更希望可以从她身上挖掘出一个女人的几个层次——作为母亲,她无疑苦难深重;作为小妾,她又能忍辱负重;想到初恋,她应该情深义重;为了国家,她还要学会权衡轻重。”听完陈德森提出的“重重”要求,范冰冰在现场大爆“冷笑话”,对工作人员说,“拍完《十月围城》,我要演《谍影重重》。”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