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岁月神偷》纪念60年代香港 吴君如否认怀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1日18:48  新浪娱乐


《岁月神偷》纪念60年代香港吴君如否认怀孕 《岁月神偷》纪念60年代香港吴君如否认怀孕 《岁月神偷》纪念60年代香港吴君如否认怀孕 《岁月神偷》纪念60年代香港吴君如否认怀孕
主演任达华 主演吴君如 导演罗启锐和张婉婷 任达华造型邋遢

《岁月神偷》纪念60年代香港吴君如否认怀孕 《岁月神偷》纪念60年代香港吴君如否认怀孕 《岁月神偷》纪念60年代香港吴君如否认怀孕 《岁月神偷》纪念60年代香港吴君如否认怀孕
任达华侃侃而谈 任达华抱娃娃搞笑 吴君如整理头发 导演罗启锐接受采访

《岁月神偷》纪念60年代香港吴君如否认怀孕 《岁月神偷》纪念60年代香港吴君如否认怀孕 《岁月神偷》纪念60年代香港吴君如否认怀孕
主创合影 拉小主演一块 还原60年代香港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由罗启锐、张婉婷这对金像奖夫妻档导演执导,任达华吴君如联袂主演的电影《岁月神偷》目前正在香港拍摄中,21号下午新浪娱乐前往位于中环永利街的片场探班,片场的整体气氛充满六十年代的怀旧气息,导演介绍说:“拍这部电影对我而言最重要的意义在于,为整整一代六十年代香港人做一次纪念,我们都是这样长大的,这就是我们的童年。”

  解读“岁月神偷”:时间才是偷走我们最多东西的小偷

  本来以为有吴君如加盟并且片名中有“神偷”字眼的电影可能又是一部港产喜剧片,经导演解释方知片名的怀旧和抒情意味:“时间才是偷走我们最多东西的那个小偷。”回忆起自己出生长大的六十年代,罗启锐说:“香港的六十年代,虽然每个人都很穷,但是每个人又都充满斗志。当时香港的经济还没有起飞,每个人都有机会,只要愿意努力,都可以走出一条路来。而现在的香港人都很迷惘,能量也都是‘负能量’——很多人很愤怒、或者躲起来、或者很忧郁,我觉得都不太对。我觉得我们要回头看看,当时我们是怎么跑过来的。”

  《岁月神偷》这部戏很有些自传电影的意味,罗启锐介绍说,永利街片场的布置,就是根据他儿时的生活记忆。罗启锐从小生活在香港的深水埗地区,是一个非常老的街区。他在戏里设计的鞋档,就是他小时候楼下一家鞋档的翻版。罗启锐还透露,选择任达华和吴君如这两位演员,因为他们分别都很像自己的爸爸和妈妈,他介绍扮演儿子的7岁小演员钟绍图时甚至说:“这个就是小时候的我。”那么岁月偷走的到底是什么东西呢?罗启锐答道:“我的青春啊!”张婉婷接过话来说:“我们的亲人啊、朋友啊,比方说我的爸爸、妈妈……”说到这里,张婉婷眼睛都开始湿润。

  在片场,罗启锐和张婉婷不无惋惜地说:“你们看到这条永利街,已经是香港最后一个能拍怀旧片的地方,拍完这部电影,整个街区就将拆掉。”永利街在香港中环苏豪区,是一条非常老旧的街区,政府已经买下这个地方的使用权。为了支持这部电影,政府免费将这块地借给《岁月神偷》。张婉婷说:“整个香港电影界的人都特别支持我们这部戏,因为它讲的是我们整整一代人的记忆,很多朋友像许鞍华、张坚庭等都有来客串。”而留守在这个老街区的住户,也和剧组相处融洽,有一次小演员不敢到天台上去演戏,楼上的住客就拿出一把巧克力帮导演哄小演员。

  在刚刚落幕的香港电影金像奖中得到最佳导演奖的许鞍华,将在电影中客串一个角色:扮演幼稚园的老师。许鞍华在金像奖大获全胜之后说过,希望《天水围的日与夜》这样的小成本电影的成功,可以带动更多的香港中小成本电影的出现,《岁月神偷》就是这样一部值得鼓励和期待的电影。两位导演筹拍这部戏已经三年多的时间,因为苦于资金不到位而一直无法开拍,后来还是得到来自《秋天的童话》的老搭档、监制岑建勋的支持,再加上香港政府的电影基金,以及今年HAF(亚洲电影投资会)的资金,影片才得以开拍。

  “怕”吴君如怀孕 任达华送亲手做平底鞋送她

  在电影中扮演一名鞋匠的任达华,很认真地去学习了做鞋,自称女士高跟鞋、男鞋、童鞋他都会做。学到新手艺的任达华说他会做三双鞋,一双给琦琦、一双给女儿,另外一双给戏里的老婆吴君如。给吴君如这双鞋已经做好,花了三天时间,说到这双鞋,不知道是否是无意说漏了嘴,任达华说:“因为她怀孕了嘛——哦,不是,因为我怕她会怀孕嘛,所以就送她一双平底鞋,很舒服的、双层轻胶皮、暗布线的鞋。”

  戏中任达华演一个45岁的鞋匠,为了角色需要,他每次造型都要花五个小时染发,因为染发很不舒服,甚至头上还长了头疮。 说到六十年代,任达华表示:“香港六十年代的精神是很努力很包容的,那个年代我的爸爸、妈妈都很努力工作,所有的人之间都互相帮助互相包容。我希望香港六十年代的精神能够在金融风暴之下,帮助香港人走出危机。”

  在拍戏现场,任达华还自带了一部有摄录功能的单反相机,以他女儿的两只小熊为主角,拍片之余顺便在拍自己的一部小短片。任达华给记者看他拍的镜头说:“我想拍一个短片,以熊熊的眼睛看六十年代,剪成一部片子带回去给我的女儿看,让她知道香港六十年代是什么样的。”不过,任达华说这个小短片并不打算公开发表,更不想放到网上,他承认自己是比较守旧的人,不喜欢花时间在网上,下载的东西都不懂也不想去学。

  任达华在上一部电影《天水围的夜与雾》中,扮演了一个内心变态暴力的丈夫和父亲,让看者无不毛骨悚然。任达华听说记者看过这部电影很兴奋,不停地问:“我演的好不好?是不是真得很好?是不是真的有吓到你们啊?”不过,在《岁月神偷里》,任达华将扮演一个完全不同的一家之长,非常模范的好丈夫和好老公,他保证“绝对没有暴力倾向”。

  吴君如片中绰号“侠盗罗师奶” 既有喜感又要飙泪

  吴君如在《岁月神偷》里扮演的角色和罗启锐的妈妈有一个共同的绰号就是“侠盗罗师奶”!导演说这个角色是:“非常乐观、非常仗义,喜欢替人出头。比方说带着一条街的邻居去看电影,她出头说:哎哎哎,五张票就够了!然后整条街都进去看电影!”之所以选择吴君如来担纲这个角色,导演看中了她很有喜感的气质,但在《岁月神偷》中,吴君如将以比较自然、平实的方式,演绎一个鞋匠的老婆,一个非常草根的角色。

  导演还透露说,在《岁月神偷》里将会有吴君如飙泪的哭戏。“那个年代的母亲,把自己的一切都奉献在家人身上,所以她即使哭也是为了家人哭,因为生活中的困难而落泪”。 吴君如还自曝拍《岁月神偷》的这一个多月里,她的精神压力很大,情绪都很低落,甚至需要去看医生。

  片场的吴君如以一身六十年代装束现身,她回应之前媒体报道她“肥肚腩”时说:“我演的是一个四十多岁有两个孩子的妈,为了这个角色我特意去增了体重,不然的话也不像啊,太瘦的话不符合实际。这身衣服也比较宽松,没有收腰,这是六十年代的款式嘛,媒体拍到我照片都说我肥了,我胖了大概2公斤吧!”至于任达华说她怀孕一事,吴君如也予以否认,说怀孕是件好事,如果真的是怀孕了会让大家知道。

  导演期待片中小童星像《贫民窟百万富翁》出彩 

  《岁月神偷》的小演员钟绍同是个7岁的小男孩,非常可爱。导演张婉婷说当初看了几百个孩子最后选到他,以为他可以“一边哭一边把台词说完”。导演张婉婷还说,希望《岁月神偷》的儿童戏拍出来有《贫民窟百万富翁》那样的效果, “小朋友演的好的时候会特别抢镜头,因为他不是在演,他没有受过训练,他觉得那些都是真的,所以他现在都叫任达华和吴君如阿爸、阿妈,不是演出来的,是真的相信。”

  执导小朋友演戏,张婉婷发明了一套办法,就是“评星制”:“我们给他“评星”,收到1万颗星星就会有很大很大的礼物,还有乖的星星,有顽皮的星星。比方说我想让他哭,就说‘今天的星星没了’,或者说‘加多十颗星星’,他就很开心地就继续演下去。”金楠/文  TUNGSTAR/图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