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安新片入围戛纳有戏 下部片瞄准幻想题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2日03:19  新京报
李安新片入围戛纳有戏下部片瞄准幻想题材(图)
《制造伍德斯托克》首款海报

  本报讯 (记者杨林 刘婷婷)第62届戛纳电影节的主竞赛单元影片将于当地时间23日公布,但美国媒体纷纷预测入围名单,李安执导的《制造伍德斯托克》成为大热门,而另一部热门影片、弗朗西斯·福特·科波拉导演的《泰特罗》退出竞争,不参加戛纳电影节。本报记者致电李安助理李良山时,对方表示目前并不确定《制造伍德斯托克》是否入选,要等戛纳评委看片后才会给他们通知。主竞赛单元影片将于当地时间23日公布。

  李安下部片瞄准幻想题材

  戛纳电影节将于当地时间5月13日开幕,此前已公布皮克斯投资的3D动画电影《飞屋环游记》(UP)担任开幕影片,美国电影杂志《综艺》的预测名单看好李安新片《制造伍德斯托克》,而昆汀·塔伦蒂诺执导、布莱德·皮特主演的二战题材影片《无耻混蛋》在几周前就已经号称铁定入围。

  李安助理李良山表示,《制造伍德斯托克》将于今年8月14日北美上映,现在影片正在赶音乐的后期,如果能够入选戛纳电影节,要赶上5月13日的开幕式,现在要很拼才行。

  另外,李安和焦点公司都有意愿拍《派的生活》(Life of Pi),但是否能拍成还要看版权、筹备等情况。该小说讲述一个13岁的男孩Pi,在从印度到美国的海上行程中不幸遭遇海难,Pi侥幸地落到一艘藏有孟加拉虎的救生艇中,开始了他与老虎在太平洋中漂流了三百多天的历程,如果拍成将是一部儿童幻想题材的电影。

  科波拉为“独立”拒绝戛纳

  科波拉自编自导的《泰特罗》原本被视为戛纳大热影片,但是《好莱坞报道》透露,影片不会参加戛纳电影节,而将在5月1日的旧金山国际电影节放映预告片,6月10日在西雅图国际电影节放映全片。

  科波拉接受采访时表示,被戛纳电影节邀请非常荣幸,但《泰特罗》是一部自筹资金自行发行的独立影片,被邀请参加戛纳非竞赛单元不太符合影片的独立本质。

  ■ 亚洲势力

  亚洲影片已经在戛纳形成了小势力,中国导演娄烨的新片《春风沉醉的晚上》、陆川的《南京!南京!》都被媒体关注,而韩国《怪物》导演奉俊昊将携新片《母亲》参加戛纳电影节,同时,《老男孩》导演朴赞郁的新片《蝙蝠》也将戛纳亮相。除了参赛影片之外,章子怡、范冰冰主演的中韩合作影片《菲常完美》将在戛纳电影节造势售片,章子怡和范冰冰有望一起亮相。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