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任达华吴君如《岁月神偷》再现“港人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2日09:25  天天新报
任达华吴君如《岁月神偷》再现“港人精神”
拍摄现场

  新报记者|吴轶凡|文

  由香港导演罗启锐担任编剧和导演的影片《岁月神偷》昨日举行探班活动,主演任达华吴君如,小演员钟绍图均以戏中造型亮相。该片围绕上世纪六十年代香港三口之家的故事展开,向香港电影百年表达了致敬。监制由罗启锐太太张婉婷担任。据介绍,该片也是罗启锐的自传片。

  岁月变迁才是真正“神偷”

  罗启锐、张婉婷这对金牌夫妻档曾合作过《秋天的童话》、《宋家皇朝》、《玻璃之城》《北京乐与路》等片,并多次获得金像金马奖。《岁月神偷》是两人继2005年为纪念中国电影诞生一百周年合作音乐剧《电影之歌》后,为香港电影百年推出的致敬影片。影片通过上世纪六十年代普通三口之家的故事,再现了“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港人精神。

  《岁月神偷》的片名出自罗启锐当年所著的文集名。片中,任达华、吴君如饰演一对社会底层的夫妻,在经历了人生百味后,感悟到唯有岁月的变迁才是真正的“神偷”。据罗启锐透露,影片故事来自于亲身经历,“可以说是我的自传影片,任达华和吴君如的人物原型就是我父母。我想借此片唤起我们这代人的青春记忆。”

  许鞍华也将在片中客串出演一位幼儿园老师。《岁月神偷》拥有一支堪称今年港片最强大的金牌班底,汇集了香港金像奖、台湾金马奖多位获得者,其中包括曾六次获得香港金像奖最佳剪辑奖的邝志良。

  任达华吴君如成“夫妇”

  一向以干练警官或黑道枭雄形象示人的任达华,此番转型饰演一位性格木讷、历经风霜的鞋匠。他透露,单是做白发造型就花了5小时。为了演好这个角色,任达华已学习做鞋多日,“现在我已经会做鞋了,打算做三双鞋分别送给太太、女儿和吴君如。”他开玩笑地表示,要为吴君如做一双平底鞋,“因为孕妇不能穿高跟鞋”。

  此言一出,立即引起媒体对吴君如怀孕的猜测,不过吴君如对此表示否认:“我现在看起来很胖,一方面是为了角色增肥,另一方面是那个年代的女人穿衣都很宽松,我没有怀孕。”片中,吴君如出演任达华之妻——刀子嘴豆腐心的街坊师奶。这对夫妻日夜辛勤劳作,却还是要承受来自生活的连番打击……

  据悉,片中有大量情绪爆发戏,吴君如也依旧保持其擅长搞笑的一面,展现人物乐观的一面。她直言,影片让她感觉压力很大:“拍了两个月,我经常会手抖,感觉有点精神分裂,为此还专门看了医生。我想以后我要减少工作量了。”

  本片得到了香港政府的积极支持,香港电影发展局参与投资制作,预计于年底在香港、内地同步上映。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