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岁月神偷》迷恋老香港 任达华拍戏外戏给女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2日09:33  信息时报
《岁月神偷》迷恋老香港任达华拍戏外戏给女儿

任达华、吴君如与导演罗启锐(左二)及监制张婉婷合影,而前面的小演员是曾经在《大搜查》中演陈奕迅儿子的钟绍图

《岁月神偷》迷恋老香港任达华拍戏外戏给女儿

任达华昨日自带女儿玩具当道具,以小熊的视角拍摄短片留给女儿

《岁月神偷》迷恋老香港任达华拍戏外戏给女儿

吴君如获导演罗启锐力挺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周昭) 《天水围的日与夜》成为今年金像奖大赢家的确对香港小成本电影具有鼓舞作用。《秋天的童话》导演张婉婷与丈夫罗启锐合作的新片《岁月神偷》得到香港电影局支持顺利开机。该片主要讲述上世纪60年代香港一家人故事,导演罗启锐与监制张婉婷均表示影片将再现他们所留恋的老香港的风貌特色。而男主角任达华更是坦言自己很喜欢那个年代的香港,并自备道具拍短片留给尚未成年的女儿,让她长大后有机会看到这些她不曾经历的父辈生活。

  筹备数年才开拍

  今时今日香港电影找资金的困难,可谓众所周知。昨日,记者前往《岁月神偷》片场探班时,张婉婷和罗启锐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这种非动作片的港片的确很难找到资金,《岁月神偷》筹备了好几年却因为没有资金未能开拍,直到后来大地的老板愿意投钱,今年又拿到了HAFF,然后美亚也愿意投钱进来才开拍。”

  除了得到香港电影局的HAFF计划资助外,张婉婷透露影片也得到了港府的支持。《岁月神偷》讲述的是上个世纪60年代香港一家人的故事,目前在香港只有深水埗必列者士街和鸭巴甸街的雍翠台保留着上个世纪60年代香港街道的风貌特色。雍翠台目前已被港府收回准备拆除重建,罗启锐说:“好幸运,政府答应给我们先拍这部电影,拍完再拆。”如果雍翠台拆掉,罗启锐说以后再拍这类戏成本必然增加,因为只有马来西亚还能找到貌似上世纪香港街景的地方了。

  任达华自拍短片

  其实并非导演罗启锐和监制张婉婷夫妇对于雍翠台感情深厚。昨日记者前往雍翠台探班时,片中主演任达华也正拿着自备的专业相机,把雍翠台附近的建筑拍了下来。当日,他还特意带了女儿的玩具熊出来开工,以便能够从玩具熊的视觉拍摄一个短片来讲述雍翠台附近的风貌。他说:“因为女儿不可能经历上个世纪60年代的香港生活,但我真的非常喜欢那个时代的香港,街坊之间好团结,所以想自己拍了剪成一个短片给女儿看。”据悉,《岁月神偷》其实是一部导演罗启锐的半自传体电影,讲述的是他自己记忆中的童年故事,“特意找了任达华是因为他跟我爸爸其实长得有点像。”

  “大嘴”吴君如忙于“灭火”

  吴君如自从主持《星星同学会》就变得经常上头条,又爆“集邮男”事件,又说内地女星。昨日,在新片《岁月神偷》的拍摄现场,吴君如接受采访否认为节目博出位,指很多时候都是媒体误解。此外,她也否认了怀孕的传言,“如果有怀孕我会很开心的。但是真的没有,应该是身上的戏服不收腰显胖的原因让大家误会了。”

  金像奖:提“亚视”属无心

  吴君如通常都是祸从口出。19日晚担任金像奖颁奖嘉宾,明知无线直播,吴君如介绍鲍起静时依然笑称其为“亚洲电视的代表”。不过这句话被无线转播时剪掉了,问到吴君如是否担心因此得罪无线?吴君如就笑说:“不至于吧。在台上没话说随便说的一句嘛。”吴君如说其实不管哪个地方的演员拿奖她都一样高兴。

  集邮男:只是娱乐观众

  至于早前的“集邮男”事件,吴君如解释说其实她根本无心让《星星同学会》变成一个专门爆料的节目。至于在节目中说的那些后来变成头条的话,她就觉得:“我在节目里说的话都不过是为了娱乐观众而已啊。”而“集邮男”事件,吴君如就解释说:“当时是在说刘德华的感情生活。没想到后来就变成了大家去关注这个事件。”吴君如说以后不会回应任何关于《星星同学会》的问题。”

  怀孕:只是戏服显胖

  从今年3月开始,吴君如就一直被传怀孕。昨日说到怀孕的事情,她就指着身上的戏服说:“都是这套衣服惹的祸。因为上世纪60年代的衣服就是这样的啦,不收腰的。看上去会比较显胖,而且我也的确为了这部戏增了一点肥。”吴君如还补充说:“可能从上个月拍这个戏开始,大家就老看到我穿着这种衣服,所以就猜我怀孕。其实真的没有,如果有的话我会很开心的。”

  导演罗启锐力撑:吴君如有侠盗风范

  吴君如多拍喜剧片,所以以文艺片见长的导演张婉婷、罗启锐夫妇开拍新片《岁月神偷》公布女主角为吴君如时很多人都觉得不可思议。因为不管是主持节目还是接拍电影,吴君如都是表情夸张的搞笑演出。

  导演罗启锐倒是觉得吴君如很适合:“因为我妈妈本来也就是这种能够笑着面对人生的性格,吴君如其实很接近这个角色,我们小时候管我妈叫做‘侠盗罗师奶’。在片中有一场戏是吴君如带着一条街的街坊去看电影,只交了5张电影票就搞定。我觉得她当时演得很好,很有‘侠盗’的感觉。”

  在《岁月神偷》中,吴君如扮演上个世纪60年代香港的草根师奶。丈夫是补鞋匠,所以家庭贫寒,故事从1967年跨越到1977年,吴君如扮演的妈妈在10年间面对香港当年市道的惨淡艰难维持家中生计,养育两个子女。在片中,吴君如有不少哭戏,且以内心戏为主。

  对于这个草根妇女的角色,吴君如坦言压力很大:“因为拍这个戏投入感情,所以这个月以来心情一直很不好。有时候还要哭得很厉害。”吴君如坦言因为拍摄这部戏情绪紧张到一度要去看医生,“又手震,又心跳得厉害。”吴君如说觉得自己简直快精神分裂了,好在这个戏再过一个月就能完工。

  任达华做平底鞋体贴“孕妇”?

  昨日,《岁月神偷》拍摄一场打台风的戏,重现当年台风“温黛”造成的破坏。剧组搭好一座屋顶,周围竖着几台大的鼓风机。导演罗启锐介绍说,这场戏讲的是台风将屋顶掀起,任达华扮演的罗爸爸奋力拉住屋顶,而吴君如扮演的妈妈则扯住任达华。去到现场的时候,任达华已经做戏中补鞋匠的打扮了,穿着一对塑胶拖鞋。头发花白地坐在楼梯口一把破凳子上。任达华说为了做出花白的效果,头发染了5个小时。一向认真的他为了演好补鞋匠的角色,还特意去学了几天补鞋。现在他已经会做鞋子了,高跟鞋、男鞋、童鞋他都会做了。他计划自己做三双鞋,一双送给老婆琦琦,一双送给戏里的老婆吴君如,再一双送给女儿。吴君如的鞋是平底的,已经做好。琦琦的计划做成高跟鞋。说到吴君如的鞋,有人敏感地问他为什么要是平底的?而他就笑着说:“你们不是说人家怀孕了吗?”

  任达华与张静初合作的影片《天水围的夜与雾》5月初将在香港公映,昨日探班时不少在亚洲电影节上看过该片的记者都赞任达华在《夜与雾》里演得好。而他因为要埋位正被工作人员从采访区拖走,听到称赞好高兴的表情,马上停下来问:“真的吗?你们真的觉得好吗?”任达华坦言他自己也很满意在《天水围的夜与雾》中的表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