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岁月神偷》热拍 任达华吴君如片场吃30元盒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2日11:38  重庆晨报
《岁月神偷》热拍任达华吴君如片场吃30元盒饭

任达华穿着不到10元的塑料拖鞋、30元的起球内衣。 本版图/特派记者 秦小 摄

《岁月神偷》热拍任达华吴君如片场吃30元盒饭

吴君如

  本报香港专电 (特派记者 秦小)昨日早上8点,刚刚在香港金像奖影帝竞争中落败的任达华,与被传怀孕的吴君如,冒着突然升高到29摄氏度高温在香港上环鸭巴甸街开工罗启锐新片《岁月神偷》。记者前往片场探班发现吴君如紧裹厚厚棉麻衣服,任达华穿30元廉价起毛球内衣扮演鞋匠夫妻,惹出一身痱子。

  10元茶水 30元盒饭

  导演陈可辛曾赞“香港艺人是从苦水里熬出来的。”此话不假,记者前往片场探班,上至导演罗启锐下到片场茶水工,个个也都累得灰头土脸疲惫不堪。

  一位负责端送茶水的大妈指着身旁推车上堆叠的茶水杯告诉记者,说她从早上6点就一直在为演员准备茶水,而这些茶水也并无特别,都是用香港茶餐厅里的普通茶叶泡成,演员们都喝这个,唯一不同的是,每个工作人员都在自己的茶杯贴上可爱的标志以示区别。不等记者研究完可爱的茶水杯,任达华与吴君如走出摄影棚,端起各自的杯子昂头大喝,并问“阿姐,今天中午有什么伙食呢?”茶水大姐指指盒饭推车:“喏,好吃的叉烧鸡饭。”茶水大妈低声告诉记者“每顿只有30元咯。”

  30元戏服 10元塑料鞋

  “型男先生”任达华片场形象实在邋遢,花白头发,起球的廉价内衣秋衫,一双10元不到的塑料凉鞋,变身底层人物的任达华自称在片中出演一个40多岁的穷鞋匠,每天的工作就是做鞋补鞋。

  任达华说,为了金像奖他专程将头发做得相当有型。谁料,为配合该片60年代造型,第二天只得逼自己又花了5小时将头发染成花白,累到无法睡觉。他拍戏穿的廉价内衣也是花30元钱从小摊上买来。因为衣服质地粗糙起球,不透气,任达华被悟出一身痱子,让老婆琪琪大呼心疼。

  片中出演穷鞋匠老婆的吴君如更是大喊悲惨冤枉。在片中她没高跟鞋穿,每日只有邋遢的穿着塑料凉鞋走来走去,脚趾头都走得僵硬。因为戏服质地劣质,加之衣服没有收腰细节,令她常被狗仔胡拍乱写“吴君如颠着大肚子拍戏。”昨天吴君如主动称:“如果我真的有,一定会很开心啦。”

  吴君如增肥8磅

  位于上环的鸭巴甸街是唯一一处保留了香港60年代风情的老街,不久之后这里将被拆迁。以后,香港人也许只能在《岁月神偷》里怀念旧日的香港。任达华称,为了这部充满怀旧气息的电影更加真实,他自愿捐出价值百万元的“欧米茄”古董名表当作道具。问及吴君如有何贡献,她大笑:“我自己就是最好道具,为贴合(上世纪)60年代从广州移民到香港来的底层女人,我已经强迫自己增肥七八磅啦(约7斤多)。”

  相关新闻

  吴君如:再不说“集邮”

  43岁的吴君如一句“集邮女星”,搞到满城风雨。昨日,吴君如首次回应“爆料门”。“其实我也不是故意要说啦,你想到做娱乐节目就是要想话题来娱乐观众嘛,不开玩笑又算什么呢?‘集邮’那次是因为问不到刘德华的婚事,所以才故意开玩笑而已。我现在已经很收敛了,也不会在回应这方面的事情,不过我仍然会想说什么就说什么。”特派记者 秦小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