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梁朝伟夫妇金像奖没走红地毯 萧芳芳领奖没掌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2日16:18  半岛晨报
梁朝伟夫妇金像奖没走红地毯萧芳芳领奖没掌声

刘嘉玲

梁朝伟夫妇金像奖没走红地毯萧芳芳领奖没掌声

萧芳芳

  4月19日晚,第28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完美落幕。然而,与此同时,来自社会各界的质疑、疑问也纷纷出现。像萧芳芳领取终身成就奖,为何台下没有掌声?梁朝伟刘嘉玲盛装出席,为何不走红地毯直接入场?下面就让记者对以上问题进行揭秘。

  □首席记者梁巍电自香港

  疑问1

  萧芳芳获奖为何没有掌声

  答案:此时无声胜有声

  4月19日晚,香港著名演员萧芳芳荣获金像奖终身成就奖,然而在其领取奖杯时,现场却没有听到一丝掌声,这让很多观看直播的观众大为不解。难道此奖项无足轻重?难道芳姐在圈内人缘不好?其实都不是,而是因为颁奖嘉宾王家卫在此之前曾向现场观众声明请勿鼓掌,只可以晃动荧光棒,因为萧芳芳佩戴助听器,不能承受太大的声浪。

  萧芳芳登台后,先用手语向大家问好,然后幽默地说:“多谢大家没有给我鼓掌,我不知道大会会安排这样一个没有掌声的环节给我,很感动。作为一个演员,如果不能听掌声,一听就受不了,那么这个演员就完了。所以,伟仔(梁朝伟)和鲍女(鲍起静)你们不要嫉妒,等到像我这样残的时候,这个奖你们还怕拿不到吗? ”

  疑问2

  梁朝伟刘嘉玲为何不走红毯

  答案:两人被组委会忘了

  梁朝伟、刘嘉玲历来都是各大颁奖典礼红地毯上的看点,然而,4月19日晚在红地毯两侧守候了近3个小时的记者们,此次却没有看到二人牵手走秀的身影。昨日,记者经多方了解,终于弄清了事实。原来梁先生和梁太太被大会组委会给忘了,以至于二人足足傻等了1个小时。

  金像奖大会组委会原定于当日19时安排所有候选影帝、影后走红地毯进场,参加剪彩仪式,为颁奖典礼揭开序幕。所以,身为影帝候选人的梁朝伟和太太刘嘉玲于当日18时便到达指定地点,等待大会派车接他们到红地毯区。然而足足等了一个小时仍是不见人来,最后只好改乘自己的车赶到现场,但此时剪彩时间已过,红地毯更是早已结束,所以二人只好直接进入会场。据悉,当晚像二人这样因大会组委会失误未走成红地毯的还有很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萧芳芳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