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拉贝日记》北师大学试映 王中磊邀请陆川观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3日02:40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曾家新)昨天下午,大学生电影节特别推荐影片《拉贝日记》在北京师范大学进行了试映。发行人王中磊在会后强调,他很欣赏《拉贝日记》的导演,因其不过分渲染,还原了历史真相。他还说,真实比各种手段更有力量。

  4月,两部日寇南京大屠杀题材的电影上映,先是陆川《南京!南京!》,随后就是《拉贝日记》。昨天的试映会放映了《拉贝日记》,该片对约翰·拉贝这个人物的刻画符合史实,影片故事饱满且跌宕起伏,许多表现残酷场面的镜头让观众震撼。虽然题材沉重,但是影片讲述爱与拯救,始终充满希望。影片最后,字幕介绍,拉贝回国后先被纳粹拘捕,后被盟军关押,最终贫病交加而死,许多观众不禁落泪。

  王中磊直言欣赏《拉贝日记》的导演佛罗瑞·加仑伯格,称其大胆地选择常规的彩色,“甚至是用偏暖的色调来表现这段历史,没有用过多的电影手段来渲染。面对这段历史,最好的方式就是如实地还原真相。因为真实永远比任何修饰更有力量。”昨天到场观看该片的历史学家表示,该片很真实。28日,《拉贝日记》将在北京举行亚洲首映礼。

  昨天,王中磊说,近日他给陆川发了手机短信,邀请他出席28日的首映礼,观看该片。他还说,《南京!南京!》的投资高于《拉贝日记》,他希望《南京!南京!》的票房更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