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水围的日与夜》携金像奖余威有望登陆内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3日16:33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黄蕾 实习生沈燕妮报道 由许鞍华导演的《天水围的日与夜》荣获第28届香港电影金像奖4项大奖。据悉,获奖之后,该片有望在内地上映。

  影片通过朴实无华的影音,记录下一些普通人的生活:作为母亲的平凡与伟大,她为家人的前途和社会的发展,作出默默的牺牲与奉献。也写出普通人之间的关怀互助、逆境自强。除此之外,导演许鞍华拍摄此片的目的还在于,通过一种第三者的视角,刻画出由于居民大多为底层劳工,并且发生过多起震惊港媒的伦常惨案,近年被渲染为“悲情市镇”的天水围,并非充斥着无处诉说的悲苦与哀愁,跟香港其他地方乃至普通中国人的生活相比,那里的人们没有什么不同。

  尽管有评论曾经质疑,该片缺乏故事性,90分钟的影片并没有一个完整的情节。但是在得奖之后,导演许鞍华依旧凭借其独特的叙述风格,获得了更多的正面评价。其中,鲍起静、陈丽云等老演员朴实的表演,也深深地打动了观众。

  据悉,由于不是合拍片,《天水围的日与夜》有望以“引进”的形式进驻内地院线,据记者了解,影片目前正在和内地的电影公司洽谈引进。相信与内地观众见面指日可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天水围的日与夜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