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日本演员流泪 江一燕期盼和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3日17:41  新浪娱乐
《南京》日本演员流泪江一燕期盼和平(图)

江一燕

  新浪娱乐讯 期待中,全国观众即将与《南京!南京!》见面。这部陆川沉淀4年的力作,通过黑白影像再现了惨绝人寰的南京大屠杀。影片通过一个日本兵的角度,再现了历史控诉了战争的罪恶。角川(中泉英雄饰)原本是一个纯朴的日本农民,战争把他变成了杀人狂,但他内心仍有温暖的一面。他爱上日本来的慰安妇,哪怕被同僚嘲笑;他对国际保护区里的姜老师也有特殊的感情。当宪兵队打算把姜老师押回去的时候,他听到姜老师“杀了我”的请求,冲出来给了她一枪。同时作为一名侵华日军士兵,在这场战争中逐渐崩溃..。

  新人江一燕在这部电影中扮演一位青楼女子小江,她戏份不多但惊鸿一瞥却足令人动容。日前,该电影主创也开始全国范围的宣传。江一燕透露,“在杭州宣传时,我第一次和中泉英雄有了真正交流。他在后台痛哭流涕,用不流利的中文说‘我希望一直和平.....’当时我也忍不住流泪了。”她说,也许让一个日本年轻人完全承担72年前的罪行是不那么公平的,但如果因为《南京!南京!》能让两国人民乃至世界有更多的交流与反思,能对和平有更多的期许,那才是我们做这部电影真正的心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南京》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