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风沉醉的晚上》主演谭卓:娄烨特别吸引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3日19:09  新浪娱乐
《春风沉醉的晚上》主演谭卓:娄烨特别吸引我

《春风沉醉的晚上》女主演谭卓

  新浪娱乐讯 4月23日,第62届戛纳电影节公布主竞赛单元片单,娄烨执导的新片《春风沉醉的晚上》以港片姿态入围,该片女主演谭卓接受新浪娱乐独家专访。谭卓认为,《春风》是一部质朴而深情的电影,她也直言,娄烨在艺术上的痴迷和造诣特别吸引她。

  新浪娱乐:在你看来,这是一部什么样的电影?

  谭卓:《春风》是一部质朴而深情的电影。

  新浪娱乐:这部电影是有关于人如何抵制欲望的过程吗?

  谭卓:没有抵制的色彩,它还是讲有关人性,人与人之间情感的,很自然的电影。

  新浪娱乐:这部电影是在南京拍摄的,你觉得南京这个城市赋予了你们影片什么?

  谭卓:浑然天成。因为有些故事发生在有的城市,其实没有那么贴合,就像衣服一样,有的人适合去穿这种款的有的人并不适合。当我们这个电影决定选择在南京拍摄的时候,这个城市的气味、地理环境都特别适合我们的故事,它们之间很融合。

  新浪娱乐:和娄烨合作,觉得感觉如何?

  谭卓:我觉得很幸运,也很开心。娄烨是特别优秀的华人导演,他的才华早已得到肯定。在专业上,他对电影很痴迷,有着严谨的态度和完美的精神,是真正的艺术家。他在艺术上有特别高的造诣,特别吸引我。但同时,他也特别单纯,像小孩子一样。

  新浪娱乐:在整个拍摄过程里,有哪些印象特别深刻的细节或事情发生过?

  谭卓:拍摄这部电影的整个过程,一直都留在我心里。导演在拍戏的过程里,不会去给我们讲戏,而是会聊一些和戏无关的事情来帮我们进入角色,让我们在演这个角色的时候,很自然地散发出来。而这种感觉一直渗透在我的骨子里,哪怕到现在,还有一种挥之不去的感觉。好像那个故事和那些人还存在,他们都在遥远的另外一个城市。

  新浪娱乐:你被称作“小郝蕾”,你觉得自己和她相似吗?

  谭卓:可能之前拍过一些照片,在某些角度上会比较像。我和她见过一次,我们彼此见到本人之后觉得我们俩其实不太像。但可能性格上有一些特质比较相近,我们都是女孩,除了同性之间的相通外,也都是东北女孩,但具体的因为我们不是很了解,所以也说不上来。赵静/采写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春风沉醉的晚上》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