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南京》感动蓉城 万人签名支持赴日公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3日19:10  四川新闻网
《南京南京》感动蓉城万人签名支持赴日公映

主创人员与观众现场交流

  反映1937年中国南京的战争灾难大片《南京!南京!》在蓉上映,走出放映厅的人们无不泪痕未干……4月23日,导演陆川携主创人员中泉英雄、高圆圆、秦岚、江一燕现身紫荆影城与观众直面交流,自发万人大签名更喊出了支持影片赴日公映的呼声。

  四川新闻网记者获悉,电影《南京!南京!》在大量详细周密的历史考证基础上,以精良的制作手段和超出一般史诗大片的沉重质感,复原出七十多年前那个阴郁冰冷冬天里的死城南京。它以中国民众的抵抗意志和一个日本普通士兵的精神挣扎为主线,提供出与以往的历史叙述完全不同的南京,在再现那场惨绝人寰人间灾难的同时展现了人类对生命尊严的捍卫与信仰救赎。

  陆川一行在交流会上谈到拍摄过程台前幕后的故事时,几位主创人员都非常感慨。高圆圆在片中饰演角色的原型,曾在那场灾难中像剧情中表现的一样换六套衣服冒充妻子救出了六名男同胞,而自己则被日本兵发现枪杀。陆川说,影片采用这段情节的初衷就是希望向那位伟大女性致敬,高圆圆讲起演绎的过程也当场掉泪。据悉,剧中原型家人在观看了影片后还专门发信对剧组再现那段真实的历史表示了感谢。

  当天,剧中使用过的一些真实文物也被带到了见面会场,陆川拿着一件件文物细细解读了背后的故事。陆川说,影片的拍摄成功和四川有着莫大的关系。成都建川博物馆收藏着花费两亿元从日本、美国等地购回了大量抗战文物,自己在拍摄前专门在这里通过文物揣摩了应该如何再现真实历史。而包括影片中场景的搭建也是参考了从建川博物馆拍摄或复印的数万张史料而来,也因此有了电影中那些因真实而震撼人心的场面。

  在当天剧组与观众的见面会上,见到偶像的影迷根本没有追星时的疯狂,大家的情绪仿佛仍徘徊在剧情中无法摆脱。在目送剧组离开时,影迷才齐声喊出陆川加油的口号!见面会后,影迷自发在万人签名板上签下名字,号召支持《南京!南京!》赴日公映。一位钟姓大姐含泪写下了名字,“这段历史我们不能忘记,谁都不该忘记,更不能回避!” 记者 代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南京!南京!》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