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风》男主演:和娄烨合作有巨大幸福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3日23:18  新浪娱乐
《春风》男主演:和娄烨合作有巨大幸福感(图)

秦昊在《青红》中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第62届戛纳电影节公布主竞赛单元片单,娄烨将凭借《春风沉醉的晚上》第三次竞逐金棕榈,该片男主演之一的秦昊接受新浪娱乐独家连线。秦昊披露了他们拍摄这部影片的些许过程,娄烨会任由演员来丰富影片的细节,秦昊称,“全中国的演员只要和娄烨导演合作就会有巨大的幸福感”。

  新浪娱乐:你和娄烨导演合作,有怎样的感受?

  秦昊:娄烨导演特别懂表演,我可以很负责任地说,全中国的演员只要和娄烨导演合作就会有巨大的幸福感,他知道自己要什么,我们出来那个状态之后知道他要的都是对的。我们这部片子不是大片,没有大场面,也没有太大的曲折性,主要讲究的就是人物之间的微妙关系,以及人物之间的反应,基本上都是围绕戏和表演来抓人。以往我们拍片子大多在等景和光,但我们在拍《春风》的时候80%的精力都花在表演上。

  新浪娱乐:拍摄中有哪些特别的细节给你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秦昊:有一场戏是我和另外一个演员吴伟演的,那场戏在剧本里写的就是一行字——“我从床上起来看着窗外”。拍的时候,我已经从床上起来了,但是导演却不喊停,作为演员我只能继续演下去,这种状况一直维持了40多分钟,摄影师端着机器的手都抖了起来,好几个人上去都帮他扶着。

  拍完之后,摄影师曾剑和我说:“昊子,你们这段,我真哭了”。我起来的第一个本能反应,是冲着导演骂了一句,有点冒犯他。但是导演给的理由很好,说是你们不给我机会停啊。其实,我们大家都是好朋友,都在为一个目标努力。

  新浪娱乐:你曾经和《青红》一起去过戛纳,这次又和《春风》一起去,你对戛纳有怎样的期待?

  秦昊:去过一次戛纳我才知道,为什么那个地方是全世界导演梦寐以求的舞台,为什么全世界的电影界就把金棕榈当作最高奖项?作为一个演员,我们有时候并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只是在完成工作,无论是出自爱好,还是出于养家糊口的需求,但去到那里我才知道作为演员也会受到那样的尊敬。原来我们电影工作者从事的工作是如此伟大,非常欣慰。赵静/采写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戛纳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